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五月鲜花绽放狮山

核心提示: 5月4日晚,大学生活动中心红色涌动,人潮聚集——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95周年表彰大会暨“五月的花海”合唱比赛在这里隆重举行。校领导李名家、高翅、吴平、姚江林,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各基层团委书记、学生辅导员、专职团干,青年教工和学生代表共计1000余人出席活动。表彰大会由校团委书记张拥军主持。

1优秀专职团干
优秀专职团干

2五四红旗团支部【李晔】
五四红旗团支部

3十佳大学生合影【李晔】
十佳大学生合影

4星级社团、十佳会长合影【李晔】
星级社团、十佳会长合影

5十佳团支书、十佳班长合影【李晔】
十佳团支书、十佳班长合影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郭玉涛 陈染羲)5月4日晚,大学生活动中心红色涌动,人潮聚集——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95周年表彰大会暨“五月的花海”合唱比赛在这里隆重举行。校领导李名家、高翅、吴平、姚江林,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各基层团委书记、学生辅导员、专职团干,青年教工和学生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活动。表彰大会由校团委书记张拥军主持。

活动开始前,现场观众观看了“青年与祖国”——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95周年原创主题视频。在全场师生共同唱响庄严的国歌之后,表彰大会拉开帷幕。到场校领导和部分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工学院的代淑芬等10名同学获评“十佳大学生”,园艺林学学院的闫露等10名同学获评“十大阅读之星”,外国语学院的王欢慧等10名同学获评“十大自强之星”,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王茂军等10名同学获评“十大创新创业之星”,理学院的王凯龙等10名同学获评“十大运动之星”,文法学院的马玉涛等10名同学获评“十大文艺之星”,公共管理学院的周婧等10名同学获评“十佳团支书”,信息学院的王朝阳等10名同学获评“十佳班长”,红杜鹃爱心社社长崔伟等10名同学获评“十佳会长”,研究生工作部李洪亮等10名专职团干获评“优秀专职团干”,植物科学技术学院2014级植物保护4班团支部等14个团支部获评“五四红旗团支部”,动物科技协会等22个社团获评“星级学生社团”。

表彰大会结束后,《花海十年》视频带领大家回顾了“五月的花海”合唱比赛的十年精彩瞬间。随后,2017年“五月的花海”合唱比赛正式拉开帷幕。首先上场的是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他们将《听妈妈讲过去的故事》与《百万工农齐奋起》两曲衔接,让观众沉浸在母亲的诉说中,回忆着春耕秋收,也不忘起义烽火;动医动科学院的一曲长征组歌《到吴起镇》,轻快的曲调伴随着响亮的快板,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长征胜利会师后的喜悦;文法学院的一曲《太行山上》节奏时而急切,时而平缓,声声如丝的前奏后弦突转急,嘈嘈切切的声音柔中带刚,沉稳不失穿透力;女兵舞动,旗帜飞扬,经济管理学院的《祖国不会忘记》编排巧妙,气势磅礴;园艺林学学院带来了一首《把一切献给党》,抑扬顿挫的动人歌声让人不禁追忆初心;“青年之文明,奋斗之文明也”,外国语学院演唱的《青年歌》饱含激情,充满青春气息,他们用歌声告诉我们,青年应坚持奋斗,不应畏惧风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龙的传人》,节奏平稳,初听情感细腻,再听顿觉无限豪情蕴藏其中,将现场气氛引向高潮;资源与环境学院选择了《我的中国心》作为合唱曲目,歌声激昂而沉稳,燃起了听者心中的热血;工学院一首《闪亮的日子》让时代变迁呈于眼前;信息学院一曲悠扬的《同一首歌》将万千学子的心汇聚在了一起;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的一首《追寻》,让人在感受心底一份纯真的同时,也欣赏到更具时代感的旋律;公共管理学院的《国家》和理学院的《让世界赞美你》则深情歌颂了祖国、深沉地呼唤着国家;最后,水产学院以一首《迎风飘扬的旗》让现场听众穿越回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也带领大家回望了中国共青团95年来走过的足迹。

经过激烈角逐,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理学院分别斩获一等奖;工学院、水产学院、动科动医学院、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荣获二等奖;资源与环境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信息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园艺林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获得三等奖。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