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公共园地第一季:“大腕”离你有多远?

核心提示: 与教授谈国际化视野,与学者论“科研”早与晚、“网游”是与非。从提问到交流,再到质疑,学生直面学者,共议研究热点。在公管学院公共园地,学术“大腕”其实离你并不远。

张安录院长与同学畅谈成长之路
张安录院长与同学畅谈成长之路

程华东和同学们聊“传统精华,莫失莫忘”
程华东和同学们聊“传统精华,莫失莫忘”

张拥军书记谈“创业三步走”
张拥军谈“创业三步走”

与教授谈国际化视野,与学者论“科研”早与晚、“网游”是与非。

从提问到交流,再到质疑,学生直面学者,共议研究热点。

在公管学院公共园地,学术“大腕”其实离你并不远。

Lindasay.C.Stringer与Martin Dallimer

英国利兹大学Lindasay.C.Stringer教授和Martin Dallimer副教授做客公共园地,与同学们畅谈英国大学生活和留学政策。

Lindasay通过PPT的形式介绍了利兹大学的科学研究、学业课程、校园生活以及与其他国家高校和公司的合作。Martin则结合同学们关心的读研和就业方面,详细介绍了地球与环境学院的6个硕士方向以及5个就业领域。

土规1401的梁楚健提问利兹大学对于国际学生的英语要求,Lindasay告诉同学们只要达到雅思成绩的最低要求即可,她鼓励同学们走出国门,建立国际化的视野。Martin表示,“大量的公司会来学校招聘,学校会把学生推荐给企业。”Lindasay认为,亚洲学生成绩很好,很多英国学生比不上国际留学生,他们欢迎中国学生进入利兹大学,大家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张安录:大学成长记

“大学里的忙碌是以后生活的资本,优秀来源于磨砺,也来源于坚持。”公共管理学院张安录院长做客公共园地与同学们畅谈大学成长之路。

他谈到,自己初入大学时也有和同学们有一样的感觉,认为大学就要尽情享受自己喜欢的事物,但之后门类众多的课业让他意识到大学生应该有更为远大的目标。张安录建议同学们不要执著于现实与理想的差距,而应更快更好适应当下生活。“大一学生要有迎接挑战的决心,大二大三学生要有战胜困难的能力,到大四就要开启伟大的远航。”

面对土规1401的路荣荣同学提出的有关本科生如何参与学术研究的问题,张安录以自身经历作答,强烈建议同学们在低年级就参与老师的研究,建立起自己的根基。工程1601的王举琦向张安录诉说了不知道如何兼顾学习与其他活动的烦恼。张安录便巧用“颜值”一词,认为发展自己各种各样的爱好,也是在给“颜值”加分,让自己更加迷人。

马才学:屠龙刀与达摩克里斯之剑

3月10日晚,公共管理学院马才学教授与同学们相约人文楼,共同探讨互联网的利与弊。

马才学向大家简述了信息时代网络的发展、普及和由此带来的利弊,同时就如何面对这些弊端对我们提出了相应的要求。随后,他又针对大学生普遍的生活状态,给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需要多关注时事政治,二是不能忽视自身的综合素质培养和学习能力的提高。

他化用“屠龙刀”与“达摩克里斯之剑”做比喻,直言“正确利用网络获益无穷,反之则会害人害己”。不少同学问及大学生究竟应该如何对待网络游戏,马才学并未全盘否定,而是引导学生们注意关注游戏开发的优缺点,学做一个“有心人”。他认为,大学生不能仅仅是做一个业余玩家来虚度光阴,而是要做一个学习者,多多学习游戏所反映的知识与技术,“大学生既然拥有网络这一利器,就要发奋成为强者。”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