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华农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

核心提示: 5月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华中农业大学师生以多种形式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师生备受鼓舞、反响热烈。

5月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华中农业大学师生以多种形式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师生备受鼓舞、反响热烈。

5月3日当晚,在学生事务大楼三楼大厅,校党委书记李忠云教授以“青年梦想”为题,阐释习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与近百名优秀师生代表共议青年成长发展。座谈会上,李忠云为广大青年师生送上青年节寄语,勉励大家要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治学科研,踏下心来,为现代农业发展、社会进步、国家富强做出自己的贡献。李忠云鼓励青年学子“应该有去基层‘闯一番’‘干一番’的勇气。基层的苦累艰辛不应该过度看重,更应该看重的是基层实践所提供的一个更广阔、更炼人的平台。”

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勉励青年学子:当代青年要志存高远勇担当,立大志、立远志、立常志,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梦想,弘扬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要进德修身乐奉献,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持“不浮躁、不盲从、不张扬”的品格,永怀赤子之心、勇担强国使命。要勤读力耕敢拼搏,珍惜大好时光,发奋学习、刻苦钻研,敢于打破常规、敢于另辟蹊径、敢于投身实践、敢于创新创业、敢于取得胜利,不断丰富自我、沉淀自我、提升自我,彰显人生价值。

湖北省师德标兵、文法学院院长钟涨宝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文法学院作为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法学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指导,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培养大批高素质法治人才。充分利用学科特色,加强法治及其相关领域基础性问题的研究,对复杂现实进行深入分析、作出科学总结,提炼规律性认识,为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提供理论支撑。

发展规划处处长、依法治校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冯永平谈到,习总书记指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既要着眼长远、打好基础、建好制度,又要立足当前、突出重点、扎实工作。高等学校是国家创新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在提升完善现代治理体系中起到重要作用。依法治校是全面依法治国方略的具体实践,是完善现代大学制度的必然要求。我校要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工作,坚持法治和德治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把“软任务”变成“硬约束”,为完善具有华中农业大学特色的现代治理体系,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愿景提供重要保障。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教研中心主任胡丰顺副教授表示,青春在一个人的一生中是最可宝贵的,青春的质量和底色如何,影响着人生的品味和前行的轨迹。当代青年有自身的烦恼,更有向上向前的不懈追求。在五四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青年朋友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励志勤学奋斗、提升思维能力、磨练意志品质,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高洁我们的操行和纯朴我们的情感,使我们的青春丰满充实、昂扬向上。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辅导员张贵礼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指出,广大青年人人都是一块玉,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尚的人。青年如玉,本就是对青年的美好寄望与期许。我们要坚守初心,定位自己有“准星”,锤炼自己有“恒心”,提升自己有“上心”,雕琢好自己这块玉,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本禹志愿服务队队长、2016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经济管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16级硕士研究生周怡同学深有感触地说,学习习总书记对青年成长的殷切期望,就要像徐本禹那样,把感恩当成一种生活态度,把感动当成一种生活追寻,把志愿服务当成一种生活方式,在成长过程中将“中国梦” “华农梦” “我的梦”相结合,树立远大志向,潜心读书,敏于求知,牢记总书记给我校本禹志愿服务回信“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寄望,努力做到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

经济管理学院国贸1502班张雪莹表示,习总书记指出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作为华农学子,应当将校训中“立己达人”作为志向,在立足当下、努力学习同时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视为己任,将自身前途发展与国家命运相连,做不有负于时代的青年人。

文法学院经济法专业16级硕士研究生李曦表示,自己深切地感受到党中央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信心和决心,对法治人才建设的关注和重视,以及对青年成长的殷切希望。作为一名即将投身三农法治事业的法学研究生,应该努力秉持华中农业大学“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在努力提升自己法律素养的同时,不忘自身以农为基的初心,努力磨炼自己的职业能力与法治理想,使自己成为为中国农民权益服务的青年法律人才,在服务三农问题上有所作为。

外国语学院英语1604班穆姝君提出,青年应善于学习,促进自我提升,自己虽然不是政法专业的学生,但也可以为建设法治中国做出贡献,既可以通过了解各项法律,提高自己的法学知识水平,维护自己的权益;也可以用法制思维来武装自己的头脑,转变自己的思维方式。学法、遵法、守法、用法,为法制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

责任编辑:陈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