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殷平获颁2017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

核心提示: 日前,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青年联合会命名表彰2017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殷平教授获颁2017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

南湖网讯(通讯员 周俊 陈杰)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青年联合会命名表彰2017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殷平教授获此殊荣。

作为“80后”青年教授,殷平每天坚持15小时的科研工作量,带领学生研究核酸蛋白质三维结构与功能,先后在《Nature》、《Nature》子刊及《Cell》子刊等杂志以通讯作者发表9篇文章。在国际上首次报道了METTL3-METTL14蛋白复合物结构,取得了表观遗传学的重大突破。作为一名大学教师,他坚持教授两门本科生核心课程,年均教学工作量达240学时;为帮助学生理解和记忆《生物化学》重难点,他自主创新教学方法,编写氨基酸种类诗歌。他指导的本科生以并列第一作者在《Nature》等期刊发表论文,其中一人获得湖北省优秀本科生毕业论文。任教期间,他先后获得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二等奖、优秀班主任等荣誉。他的事迹得到中新网、中青网等媒体广泛关注。

审核人:刘立军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