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积极推进教师岗位聘任改革

核心提示: 5月2日下午,学校召开人事专项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高翅、各学院(部)党委书记、人事处负责人围绕教师首聘期考核、教师岗位聘任中期评估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南湖网讯(通讯员 周年年)5月2日下午,学校召开人事专项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高翅、各学院(部)党委书记、人事处负责人围绕教师首聘期考核、教师岗位聘任中期评估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上,各学院(部)党委书记交流了各单位教师首聘期考核和教师岗位聘任中期评估工作进展情况,并就进一步推进教师岗位聘任制度改革问题进行了研讨。人事处处长杨少波在听取各单位意见后提出,教师首聘期考核和聘任中期评估是学校2017年推进综合改革的重要工作任务,是建立人员“能进能出”用人机制的重要举措,是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方面,也是激发教师队伍活力、建设一流师资的重要方式,各单位要坚持把政策执行的“硬度”“效度”“温度”有机结合起来,把握好时间节点,坚持程序公正、过程公开、结果公平。

高翅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聘期考核评估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依法依规、岗约管理”,遵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根据岗位聘任协议书约定进行考核评估;要发挥学术委员会的学术评判作用,抓好核心指标,做好横纵比较,做到全程公示。高翅提出,首聘考核要敢于“亮红灯”“踩刹车”,中期评估要善于“亮黄灯”“树标杆”,对履职尚有困难的教师要给予有针对性的、个性化的指导和帮助,对履职尽责先进典型要大力宣传,充分发挥身边榜样的模范带动作用。高翅指出,在考核评估工作中各单位不仅要了解掌握教师发展状况,更要对近年来人才引进与培养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支持教师发展的举措、成效、问题进行深刻分析,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水平。

会上,人事处还就人才引进、南湖青年论坛筹备以及养老保险改革等工作进行了通报。

审稿人:周雄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