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大学生军乐团获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优秀乐团

核心提示: 5月1日,由中国音协与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组委会、上海市杨浦区委区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的“中华号角”2017年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管乐艺术节暨“中华杯”中国第十一届优秀交响管乐团队展演在上海杨浦大剧院落下帷幕。我校大学生军乐团首次参加,并凭《礼赞》《Ross Roy》两首曲目的精彩演绎获评优秀乐团。

IMG_4861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杨春辉)5月1日,由中国音协与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组委会、上海市杨浦区委区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的“中华号角”2017年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管乐艺术节暨“中华杯”中国第十一届优秀交响管乐团队展演在上海杨浦大剧院落下帷幕。我校大学生军乐团首次参加,并凭《礼赞》《Ross Roy》两首曲目的精彩演绎获评优秀乐团。

连续举办了十一届的管乐节是全国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活动内容最丰富、影响力最广泛的管乐盛会。今年报名乐团数量达历年之最,通过层层筛选,最终获得参展资格的乐团共有133支,其中交响91支、行进42支,8844名乐手齐聚浦江。

我校大学生军乐团成立于2008年,其中近百分之九十的同学之前并没有音乐基础,是大学阶段进入军乐团后才开始学习的,至今已经陆续培养出1000多名优秀的大学生乐手。学校高度重视乐团发展建设,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长期聘任专业教师对乐团进行系统指导。团员们坚持每天训练,每年暑期集训,在提升业务水平的同时,也磨练了意志品质。军乐团从最初主要参与校内礼仪迎宾、大型活动演出,逐步发展壮大、走出校园,多次荣获武汉市高校大学生艺术节金奖,2016年荣获武汉“知音杯”管乐艺术节金奖并受邀赴琴台大剧院参加闭幕式演出,此次又登上了全国比赛的舞台。

“乐团一路走来十分不易,十分有幸我们能成为收获荣耀的一代,曲目演奏完毕站在台上接受掌声的时候,我一下子想起了我们最初的口号:我们是华农军乐团,我们要勇争一流!九年来所有的老师和团员为这个目标做出了许多努力,现在我们终于向它伸出了手,我相信某一天我们一定会实现最初的目标!”现任军乐团团长、工学院2014级学生樊晨昕在比赛结束后激动地说道。

大学生军乐团的发展是学校艺术教育和普及工作的缩影,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给予学生更好的成长平台,一直是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内容。一届届学生在此间收获了丰富的大学文化生活,用艺术滋养了心灵。前任军乐团团长、园艺林学学院2013级学生王伟良说:“陪乐团从五岁长到九岁,我走过了大学的四年与你相随,满载一路的春光明媚!” 

审核人:沈希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