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楚天都市报】华农大留学生办起拳击俱乐部

请拳手哥哥从埃及来汉义务执教

核心提示: 每周六,华中农业大学第二运动场内,总有一群学生在“摩拳擦掌”。这是一个免费的拳击俱乐部,由该校植科院埃及留学生马龙于今年3月创立,目前已有48人加入。为了提升会员的专业水平,他还请来了职业拳手哥哥从埃及来助阵。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马龙(右)带着学生们练拳击

楚天都市报记者乐毅 通讯员杨晨芷 张智鹏

每周六,华中农业大学第二运动场内,总有一群学生在“摩拳擦掌”。这是一个免费的拳击俱乐部,由该校植科院埃及留学生马龙于今年3月创立,目前已有48人加入。为了提升会员的专业水平,他还请来了职业拳手哥哥从埃及来助阵。

洋教练的业余课堂

晚上7点,学校第二运动场,马龙的拳击俱乐部里热闹不已。这个植物病理学硕士,一扫平日的书生意气,满脸严肃。带着9个学生做完热身后,他开始示范拳击步伐和出拳动作。“他出拳干脆利落,脚步移动轻快敏捷。”来自华农工学院的埃及女生Reham是第一次来,她对马龙的教学伸出拇指点赞。

接着,学生们结成两人小组练习时,马龙穿梭在其中进行指导,手把手进行示范。在一个半小时的训练结束后,马龙带着学生们玩起了“鳄鱼爬行”的游戏,剑拔弩张的训练氛围被一片欢声笑语所取代。“每周一次的训练课很短,学到的内容却很多。在这里我们没有了语言障碍,还交到了许多新朋友。”来自华农工学院的赵晨曦这样说。

洋学生的拳击情怀

当谈到为什么对拳击情有独钟时,马龙自豪地说:“因为我哥哥。他是引领我走进拳击世界的人。”

在马龙9岁时,他15岁的哥哥OmarMagdy就成为了职业拳手。马龙也耳濡目染,从小就跟着哥哥学习拳击,哥哥比赛的视频他都是一场不落地看完。兄弟俩的感情非常好,马龙开办拳击俱乐部后,还邀请哥哥来武汉免费教过拳。“他总在电话里传授经验,教我如何训练俱乐部里的朋友们。”马龙说,“在埃及,哥哥正努力地准备着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

马龙有一个心愿,在华农办一场拳击比赛。“虽然现在俱乐部刚刚起步,没有很好的条件,但我和我的成员们有信心把它办得更大更好。希望通过我和我的俱乐部,让更多华农学生了解和爱上拳击,以后有机会的话,我还想带我的拳击队出去参加更大型的比赛。”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马龙 拳击 哥哥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