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关爱动物 奉献爱心

核心提示: 4月28日上午,为迎接世界兽医日,华中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华中农业大学动物医院组织了“关爱动物,献爱心活动”。临床兽医学教师、研究生、市内部分大型宠物医院主治医生共计3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杨力果  浩天骄)4月28日上午,为迎接世界兽医日,华中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华中农业大学动物医院组织了“关爱动物,献爱心活动”。临床兽医学教师、研究生、市内部分大型宠物医院主治医生共计3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为来校动物医院的17只小动物进行了免费手术。华中农业大学临床兽医学的教授、副教授、讲师6名以及来自明星、华星动物医院主治医师4名进行主刀,20余名临床兽医学硕士、博士作为手术助理,参与了此次公益手术。

“现在伴侣动物越来越多,动物的健康越来越受到人们重视。这次公益手术,主要是为那些经济上较为困难的畜主提供一次免费的机会,检查治疗他们宠物的疾病,从而为提高小动物的生活品质做出一定的贡献。”丁明星教授提到,“这次免费手术活动,更是为了向公众展示我们兽医的日常工作。兽医的工作总是在默默无闻中融入进了人们的生活,从餐桌上的佳肴到伴侣动物的健康,以及人类健康、公共卫生及环境生态,都是无数兽医同行在一线辛勤工作的结果。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可以让公众了解到兽医的付出,与此同时,更是激励工作在一线的兽医工作者们,要继续坚守岗位,为人类和动物健康共同奋斗。”

本次活动恰逢世界兽医日之际,是首次高校联合社会动物医院举办的献爱心活动。“医院联合高校举办活动,为我们动物医院的爱心工作提供了更好的宣传平台,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胡长敏副教授说到,“这次活动也得到了小动物保护者的大力支持,希望更多爱护动物的人士能积极参与到这类活动中来。”

在本次活动不仅对手术动物的诊疗完全免费,更是对其术后康复重点关注。校动物医院联合明星、华星动物医院将免费对这些小动物进行术后消炎和康复治疗。

 

注:世界兽医日是每年四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设立世界兽医日的目的是为了强调世界各地兽医人员在维护公众健康、食品安全和环境安全等领域所做的大量工作,展示兽医是一个值得高度尊重和富有同情心的职业以及兽医对动物和人类健康、动物福利、食品安全和食品保障做出的卓越贡献。今年4月29日是第17个世界兽医日,本次世界兽医日的主题是“遏制细菌耐药性—从了解到行动”。

(审核人:胡长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