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新疆推进对口支援工作

核心提示: 4月25日至27日,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副校长周承早一行赴塔里木大学、石河子大学推进对口支援工作,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园艺林学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随队前往。

QQ图片20170502065105

QQ图片20170502065059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杨冬凯)4月25日至27日,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副校长周承早一行赴塔里木大学、石河子大学推进对口支援工作,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园艺林学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随队前往。

4月25日下午,我校与塔里木大学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塔里木大学行政楼317会议室举行。塔里木大学党委书记王选东, 副校长孙庆桥、张爱萍、闫祥林,校长助理马小艳、孙志林等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王选东回顾了华中农大对塔里木大学的全方位支持和取得的显著成效,结合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兵团向南发展的方针,围绕塔里木大学“十三五”规划、博士点突破、“双一流”建设、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交流了支援需求。王选东希望两校发扬上一轮对口支援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创新工作体制和模式,从学校层面向学院层面延伸,向学科和专业层面推进,推动对口支援工作重心进一步下移,不断拓展支援工作广度深度,为促进南疆发展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李忠云对塔里木大学在上一轮对口支援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祝贺,为塔里木大学多年来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胡杨精神深感骄傲。他认为,塔里木大学对自身办学的定位准确、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他表示,在未来的对口支援工作中,凡是塔里木大学发展需要的,华中农业大学上下一定大力宣传并尽力促成。孙庆桥和周承早随后就对口支援的重点领域和工作思考分别进行了交流。会后,李忠云、周承早一行参观了塔里木盆地生物资源保护利用重点实验室、兵团塔里木畜牧科技重点实验室、南疆特色果树高效优质栽培与深加工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4月27日上午,石河子大学校长代斌、副校长陈创夫和国内交流合作办公室、科研处、农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在石河子大学行政楼四楼会议室接待了李忠云、周承早一行。代斌向李忠云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华中农业大学对口支援工作中给予石河子大学的无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从学校综合改革、学位点申报、本科审核评估、党的建设、“双一流”建设等方面介绍了石河子大学的具体情况,并希望在这些方面得到华中农业大学的进一步支持。陈创夫从科研合作、学位点、科研及实验室平台、科研团队的建设,干部挂职、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工作、学术交流等方面介绍了2017年华中农业大学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的工作需求与计划。李忠云表示,对口支援是国家战略,是华中农业大学的责任所在,同时也是一个相互交流、共同进步的过程。石河子大学与华中农业大学有很多相似之处,合作领域广泛,希望本次交流能够为两校对口支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也希望两校教师能像亲戚一样走动交流,架起两校联系的桥梁,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取得更多实效。会后,李忠云在行政楼第五会议室为石河子大学机关各部门和学院相关负责人作了题为“‘双一流’建设若干问题的认识与思考”的专题讲座,受到高度好评。

在疆交流期间,李忠云、周承早还看望了我校援疆干部邱德新和朱龙付,两位老师援疆期间的表现受到两校领导和所在学院的高度肯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局局长刘俊浩等与我校相关负责同志和专家交流了郁金香产学研合作事宜。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李新明会见了李忠云书记一行。

审核人:李寅甲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