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理学院保卫处共同举行消防安全演练

核心提示: 4月28日下午,理学院和保卫处在逸夫楼A109共同举办消防安全讲座培训。武汉市消防中心培训部杨威主任到场宣讲,理学院各实验室负责人、部分研究生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南湖网讯(通讯员张涛)4月28日下午,理学院和保卫处在逸夫楼A109共同举办消防安全讲座培训。武汉市消防中心培训部杨威主任到场宣讲,理学院各实验室负责人、部分研究生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杨威从“学校安全教育与社会安全”“化学实验室安全与化学事故”“化学品采购、储存及使用规范与安全”“化学废弃物处理”等五个方面为现场师生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结合真实案例,提醒大家科学规范使用实验设备,提高实验室管理意识和能力。

理学院副院长谭佐军结合平安校园建设的实际,告诫师生应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不断强化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构建安全责任网络体系,营造“人人抓安全、处处讲安全”氛围,形成安全责任管理合力。

理学院院长陈浩结合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安全责任大于天”,安全是学校和社会稳定的基础,也是学院发展的重要保障,师生员工要紧绷安全意识的弦,形成人人抓安全、处处讲安全、时时想安全的良好氛围;二是要落实安全责任,“千招万招,不落实都是虚招”,师生员工要树立主人翁的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学校安全责任四级责任制,把责任压实,把安全工作落实;三是要提升安全防范能力,要落实实验室准入制、定期巡查制和安全管理定期培训制,用科学规范的管理和鲜活的例子对师生员工进行经常性警示教育,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和意识。

培训后,参会人员在狮子山广场喷水池处进行消防安全现场演练。保卫处消防科夏田向到场师生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设置模拟火场,进行“灭火”实战。

审核人:谭佐军  

责任编辑:秦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