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视频会议

核心提示: 4月26日,军委国防动员部、教育部联合召开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全面部署2017年征集大学生入伍工作。

南湖网讯(通讯员 黄欣)4月26日,军委国防动员部、教育部联合召开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全面部署2017年征集大学生入伍工作。军委国防动员部副部长牟明滨、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安徽省教育厅、郑州市人民政府征兵办、东北林业大学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我校在行政楼5楼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江林,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研工部、学工部、武装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姚江林在会议结束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识到位。要站在立德树人的高度认识大学生征兵工作在国防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研工、学工、武装等部门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统筹好经济资助、就业创业等工作;二是要宣传到位。根据军委国防动员部和教育部的有关要求,做好新形势下征兵优惠政策的宣传,积极挖掘优秀大学生士兵典型,将征兵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三是要落实到位。各部门要积极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将征兵宣传资料随录取通知书寄送等工作环节落实到位,充分调动大学生参军的积极性,努力完成征兵任务。

审核:陈国顺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