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部署“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工作

高翅:让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成为风尚

核心提示: 4月25日,学校召开二级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会议部署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翅主持会议,对“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工作提出四点意见,并就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工作要求。

南湖网讯(通讯员 舒声)4月2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二级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会议,部署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翅主持会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和学校党委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委组织部部长甘霖对“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和部署,并就统筹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贯彻执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等提出工作要求。

高翅在会上讲话。他强调,在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背景下,本次“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工作意义重大。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一是要突出“两学一做”。要把评选表彰工作这一活动,作为发挥党内民主的重要载体,不断选树和宣传践行“两学一做”的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基层党组织楷模,让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成为风尚。二是要突出理想信念。要把引导党员师生员工、党务工作者和基层党组织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发挥先锋力量作为评选表彰工作的重要目标。三是要坚持先进性。要确保评选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师生员工在党性修养、业务素质、工作作风、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先进性和示范作用。四是要坚持求真务实。要注重评选先进的代表性,结合单位党员分布和组织设置实际,把真抓实干、求实创新的党员、党组织推荐评选出来。

高翅还就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了工作要求。他指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突出以上率下,突出问题导向,突出经常性教育。一是要抓住关键少数,领导带头示范。二是要抓实基层支部,推动真学深学。要精准施策,使每一个支部、每一个党员学起来。学习要有主题、有讨论、有收获,实现支部书记领学、新媒体平台帮学、支部主题党日促学。三是坚持以学促做,积极践行“四个合格”。通过聚焦学习内容,在“学”上深化拓展,促进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引导广大党员践行“四讲四有”,做到“四个合格”。四是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要把思想问题与实际问题一起解决、党员干部与党组织问题一起整改,要有准备地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要落实好基层党建工作各项重点任务。五是要强化主体责任,层层推动落实。“两学一做”是党员的必修课,是一辈子的事,要融入党的组织生活制度,长期坚持,形成常态。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做好分类指导、严格检查监督。

审核:向晋文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