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理学院:“两学一做”要抓实支部

姚江林对理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七点要求

核心提示: 4月20日下午,理学院召开全院大会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副校长姚江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提出“7抓”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形成自觉、形成常态、形成长效。

南湖网讯(通讯员 周治瑜)4月20日下午,理学院在逸夫楼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全院大会,宣布新一届行政班子双肩挑干部任命,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副校长姚江林、学校主体责任办公室主任余斌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发对学院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了部署。他提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到常态化制度化,要用“水滴石穿、绳锯木断”的精神,常学常做、久久为功。他要求各支部落实好“四有四常态”,制定详细的学习教育推进计划,把“两学一做”作为“三会一课”的基本内容落实到支部的各项具体活动中,抓严抓实、抓常抓长。他要求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党员导航计划”“牵手行动2.0”“锋哥有约”等学做行动落到实处,在“三亮三比三促”活动中比教学质量、比科研水平、比育人效果。

姚江林肯定了近些年来理学院党建工作的成效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举措。他简要传达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关于“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主要精神,要求理学院党委加强顶层设计、做好继承创新,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学院的改革创新、事业发展、问题解决、人心向背的实际效果作为衡量学做教育的标尺。

姚江林对理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七点要求:一是抓实主体责任,学院党委要把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抓实抓细。二是抓住“关键少数”,学院班子成员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带头学、带头做。三是抓实基层支部,抓好党支部制度建设这个关键,让支部在基层工作中唱主角。四是抓好问题导向,学院党委要深化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党员要对照党章党规和先进典型进行经常性“党性体检”。五是抓好先进典型,要继续挖掘“阳光男孩”“锋哥有约”、58岁名师“刘奶奶”等先进个人和集体,用典型引领示范。六是抓实思想教育,用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规范行为。七是抓好廉洁教育,要警钟长鸣、绷紧廉政弦,经常性教育党员和教师做到“知”与“止”,坚守底线、不越红线,提高拒腐防变免疫力。

审核人:常慕佳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