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照镜子,正衣冠:给大学生党员形象做调研

核心提示: 4月22日,我校经管院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为“‘两学一做’背景下,大学生党员形象调查研究”校级立项活动。支部党员以武汉七所部属高校为样本,对大学生党员形象进行问卷调查和访谈。

南湖网讯(通讯员 耿甜甜)“您认为大学生党员在您心目中是怎样一种形象呢?”4月22日,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党员陈鹏宇拿着问卷在荟园主干道开展调查和访谈,“就我身边的党员来说,他们都是比较优秀的学生”“我觉得他们和我们这些非党员相比没有太大区别”“我身边的大部分党员还是比较符合党员身份要求的,但也有些党员的行为存在一些问题……”

这是经管院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的一个校级立项活动,主题为:“两学一做”背景下,大学生党员形象调查研究。支部党员将以武汉七所部属高校为例,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对大学生党员形象进行问卷调查和访谈,同时开展“寻找经管党员榜样”“对话榜样做合格党员”等活动。

除了华农校园以外,支部党员还兵分多路,前往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展开了调查。通过调查,大家对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在非党员同学心目中的形象有了更充分和全面的认识。支部党员李行虽然只发放了十几份问卷,但感受颇多,“从他们填写回答的结果来看,大多数同学的答案都是基本同意或不确定。显而易见,非党员同学对大学生党员的表现并不满意。”李行认为,“在群众眼中,中共党员应该是什么形象?应该具备什么素质?入党把关严不严?党员规模是否应该继续控制?退出机制如何实施?这些都是这次调查让我们深思的地方。”

通过周末连续两天的线上线下调查,总共回收问卷325份,其中有效问卷303份。后期支部将对问卷进行统计分析,形成结论并撰写调查报告。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王海军认为:大学生党员应该牢固树立“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观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塑造符合社会发展和要求、符合人民群众心目中企盼的大学生党员形象。立项活动的调查结果会给我们以启发,而参与活动的过程更是一次“照镜子、正衣冠”的自我发现和反省。

审核人:刘进 

责任编辑: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