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第八届校园模拟招聘挑战赛总决赛举行

核心提示: 4月23日晚,我校第八届校园模拟招聘挑战赛决赛在人文楼M115拉开帷幕。此次比赛由经济管理学院、大学生涯发展办公室和职业生涯规划部共同主办。评委由美的集团、烽火科技、高顿财经等七家企业的代表担任。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陈染羲 林迪4月23日晚,我校第八届校园模拟招聘挑战赛总决赛在人文楼M115举行。此次比赛由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来自美的集团、烽火科技、高顿财经、中公教育、中原地产、九州证券、前程无忧等七家企业的招聘方代表担任现场评委。

来自经管、园林、文法、外语等学院的12位选手经过简历筛选、笔试、无领导小组讨论、综合面试等四轮淘汰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总决赛要求选手通过视频展示、PPT演讲、现场答辩等形式全面展现个人能力和素质,评委根据选手表现,选择举起手中的“YES”或“NO”表决牌,表达是否接收选手实习的意愿,如有多家企业共同举牌的选手将获得权利反转的机会,拥有挑选自己心仪企业的主动权。

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1503班的王欢慧从“被面试”到“去面试”来介绍自己的成长经历,从“自我管理”到“内化力量”介绍自己的专业技能。目前,王欢慧任校执勤队副队长、学生会科学技术部部长等,曾获“十大自强之星”、校生涯规划设计大赛二等奖等各类奖项。她通过一首歌曲《在路上》表达了自己的心声:“为那颗不安分的心,为了自我的证明,一直在路上。”

园林学院设施园艺专业15级研究生刘越通过创意十足的自制视频获得了评委“魔性而有吸引力”的评价,为自我展示开了一个好头。在之后的PPT演讲以及现场答辩中,她的大气沉着与高超的语言表达能力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刘越在校期间曾任院就业站部长,当年学院研究生就业率提高5%,位居全校第一。同时她还是社会实践团队的队长,获校“先进个人奖”。刘越的个人素质和实践经历让她受到了在场评委的青睐,最终同时获得三家企业的“YES”牌,是当晚人气最高的选手。

经过紧张的现场比拼,共有10名选手获得了企业提供的实习机会。王欢慧以其突出表现摘得桂冠,刘越、张玉珂等4名选手获得二等奖,李青霞、田昌聪等7名选手获三等奖。

谈及参加比赛以来的经历,原本只是想获取更多比赛和面试经验的王欢慧不禁感慨到:“在比赛中往往一个实习机会就是莫大的肯定,因为今后即便是优异的面试表现也需要扎实的实习经历作支撑。”第三次担任评委的烽火通信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黄敏表示:“去年有2名同学通过比赛进入烽火通信实习,其中1名同学已经拿到公司校招Offer,还有1名同学的实习表现也深受部门好评。这样的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提前接触职场的舞台,更重要的是也为企业提供了提前选拔优秀人才的机会,实现了‘双赢‘’。”

审核人:刘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