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华中农大成立“焕春基金”

核心提示: 由华中农业大学陈焕春院士发起的“焕春基金”,15日在该校正式成立,作为公益性定向奖学助学基金,用于奖励、资助该校及全国其他高校相关专业的优秀学子,推动畜牧兽医行业人才培养。

湖北日报讯 (记者韩晓玲、通讯员杨晨芷、张智鹏)由华中农业大学陈焕春院士发起的“焕春基金”,15日在该校正式成立,作为公益性定向奖学助学基金,用于奖励、资助该校及全国其他高校相关专业的优秀学子,推动畜牧兽医行业人才培养。

陈焕春院士将自己获得2013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的100万元奖金全部捐出,华中农大、爱心企业及校友共同支持,“焕春基金”启动资金达1500余万元。

设立焕春基金,旨在激励学子们刻苦钻研、锐意进取;同时以此为契机,为企业和学生互动交流搭建平台,让行业精英将创新精神传递给学生,为培养人才拓宽渠道。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