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第二届中国“风景园林月”系列科普活动在校启动

核心提示: 4月22日下午,第二届中国“风景园林月”(湖北)系列科普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湖北省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高翅参加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供图  朱志杰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孙宇涵 王芯玥 4月22日下午,第二届中国“风景园林月”(湖北)系列科普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省人大、省科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全省各园林主管部门和风景园林学(协)会的领导专家和学者参会。我校副校长、湖北省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高翅教授参加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高翅在致辞中表示,大力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的决定,是我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里程碑。随州市园林局局长魏强宣读了主要活动内容。中科院武汉植物园科普教育主管楚海家、我校风景园林系副主任徐孟远分别介绍本次活动安排及相关活动安排。省科协副主席朱瑛、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强健发表讲话,对活动安排部署中的一些具体问题给予指导,并提出要求。朱瑛表示:“科学普及的重要性不亚于科技创新。”希望通过这项活动,弘扬科学精神,不断提高大众科学素质。

随后,省人大城乡建设和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张达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李斌、强健、朱瑛、高翅启动了中国“风景园林月”(湖北)水晶球。

在学术报告环节,住房城乡建设部风景园林专家委员会委员朱坚平作了以城市“双修”中园林绿化的问题与对策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报告围绕园林绿化的规划,道路、水体绿化,公园绿地的设计施工等方面展开,正反对照比较国内外城市园林绿化现状,阐述了问题出现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案。他强调:“风景园林建设要从功能出发,注重实用性人性化。”

据悉,本次科普活动将持续至10月,通过多种形式向公众宣传风景园林,普及风景园林知识,促进全社会关注生态文明和人居环境建设。系列活动还包括“植物让空气更清新”家庭养花活动、“美在我家”家庭插花艺术竞赛、“风景园林伴我成长”公益课等。

 审核人:宋志强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