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省土壤肥料学会专家共商“三农”工作

湖北省土壤肥料学会第十一届代表大会在我校召开

核心提示: 4月20日上午,湖北省土壤肥料学会第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土壤肥料学术交流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会议负责人作学会工作报告,各专家作学术报告。会议投票选举了第十一届湖北省土壤肥料学会理事、常务理事和理事会成员。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供图 叶涛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付鹏伟 王芯玥420日上午,湖北省土壤肥料学会第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土壤肥料学术交流研讨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省科协副巡视员李莹,省民政厅社会组织机构管理局副局长姜健等领导到会指导。我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省耕地质量与肥料工作总站站长李剑夫等出席本次会议。省耕地质量与肥料工作总站,省农科院,各地市州农业局、农科院和土肥站等单位的242位会员参会。

省科协副巡视员李莹、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姜健及我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分别致辞,大会副理事长陈防宣读了中国土壤学会的贺信。第十届理事长蔡崇法、秘书长魏鹏分别作学会工作报告、学会财务报告并接受审议。副理事长鲁明星说明学会章程、会费修改意见并由到场会员表决通过。

在随后的学术报告环节,湖北省农科院研究员袁家富作了以稻虾共作模式稻田土壤肥力特征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他表示,通过研究试验,验证了虾稻共作模式能改善稻田土壤质量。同时,袁家富分析了这种耕作模式存在的潜在风险。省耕地质量与肥料工作总站推广研究员何迅作了题为果蔬水肥一体理论与技术应用的报告,黄巧云作了题为农田土壤污染呼唤绿色修复的报告,黄巧云讲道:“‘米袋子’ ‘菜篮子决定农业可持续发展,应严肃应对土壤污染问题。

本次会议投票选举了第十一届湖北省土壤肥料学会118位理事、37位常务理事和理事会成员。蔡崇法当选为新一届理事长,何迅、夏贤格、陈防、田应兵、黄丽、杨文兵、范先鹏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成员。

最后,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黄巧云发表讲话,表示我校将一如既往支持学会工作,致力于“三农”问题。蔡崇法部署了新一届理事会工作,他希望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之下,提高学会国内外影响力。

审核人:黄丽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