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会实践 > 正文

文法学院师生到企业登门取经

核心提示: 近日,文法学院师生一行走访安徽华人律师事务所和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登门取经,毕业生面对面和HR取经,旨在帮助学生提升就业能力,拓宽就业市场。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昆洋)近日,文法学院师生一行走访安徽华人律师事务所和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毕业生面对面向HR取经。此举旨在帮助学生提升就业能力,拓宽就业市场。

安徽华人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许亚宝律师和该所专职律师、我校校友刘兴龙热情接待了师生一行。座谈中,刘兴龙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工作初期的艰辛故事,他刚入职时怀着满满的热情,却一份单子都没接到,连续好几个月都没有工资。对陌生生活的恐惧、对未知未来的迷茫,让他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然而他并没有放弃,白天跟着前辈去跑业务,一边看一边学;晚上抽空研究卷宗,每天坚持跑步六公里缓解压力。刘兴龙以一名“过来人”的身份告诉学生们,唯有坚持、唯有实践,方能渡过就业艰难期,终将赢来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本次企业走访中,惠而浦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以及3位负责招聘的经理与师生进行了面谈,当面帮助同学们修改简历、纠正细节,面对面交流了人才选聘过程中企业的用人标准。唐晓洁经理就公司人才需求与培养、校园招聘情况,尤其是我校历年毕业生在该公司就职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她建议求职者多多注意角色转换,特别是从学生身份到工作身份的过渡。其他几位HR也与同学们分享了求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他们建议大家要针对不同岗位特性展示自己不同的特点,并勉励同学们放眼长远,沉下心来,扎扎实实工作,不断提升自我。

在与企业交流与探讨中,带队老师认真听取了企业对毕业生的反馈以及对学生培养的建议,并主动介绍学校的专业特色与人才培养理念,提出与企业保持长期良好交流与合作的希望。学生代表积极咨询企业文化,学习就业技巧。最终双方就就业岗位与实习计划达成初步协议。

审核人:黄晓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秦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