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生科院与法国埃夫里大学洽谈合作事宜

核心提示: 4月20日上午,法国埃夫里大学校长助理中国事务顾问Alain ZOZIME教授、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科技专员Philippe MAURIN(莫澜)先生和李珊珊女士来到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就两校在生命科学领域的科教合作展开洽谈。生科院院长王学路教授等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了Alain ZOZIME一行。

南湖网讯(通讯员 盛科)4月20日上午,法国埃夫里大学校长助理中国事务顾问Alain ZOZIME教授、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科技专员Philippe MAURIN(莫澜)和李珊珊来到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就两校在生命科学领域的科教合作展开洽谈。生科院院长王学路教授等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了Alain ZOZIME一行。

首先,王学路代表学院欢迎远道而来的国际友人,并用英文PPT对生科院的历史、现状及展望做了详细介绍。ZOZIME教授等人对我校生科院的师资力量、教学科研水平表示称赞。他们一边认真听取介绍,一边做详细笔记,还不时提问互动。随后,ZOZIME教授也用英语介绍了法国埃夫里大学的历史与现状。

莫澜介绍了法国优秀硕士暑期学校项目。他表示,该项目由来已久,旨在帮助硕士研究生后期进入实验室攻读博士学位做准备,项目时长为3周,均以英文授课,由法国大学教授教学。课程安排包括指定导师的实验课,深入研究启蒙课,以及初级法语课和法国文化课。其中优等生还可获得由法国驻华大使馆颁发的全额奖学金。目前该项目分为化学、生命科学、数学/计算机/物理学、人文和社会科学等四个领域,其中生命科学领域有三个方向可供中方学生选择,每个方向每年可接纳20-30名中国学生,其费用约为2-4万元人民币。

在听取介绍后,王学路表示,此类国际项目对拓展师生国际视野、培养国际化优秀科研人才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会支持学生积极申报。他表示,两院可在2016年签订的框架协议下进一步推进合作,以互派教师及科研人员为先导加深了解,为开启科研合作打下基础。他向埃夫里大学发出邀请,希望对方能派出高水平科研团队前来参加学院的三个生物学前沿论坛。ZOZIME教授当即表示出极大兴趣,希望能在会议结束后尽快确定相关活动时间及细节。

相关介绍:埃夫里大学(Université d'Évry Val-d'Essonne,缩写为UEVE) 是一所综合性的法国公立大学,创立于1991年。学校有两个主要校区,主校区坐落于巴黎南郊的埃夫里市,另一校区坐落在一公里外的“基因谷”(Genopole)园区。埃夫里大学是巴黎-萨克雷大学(Paris-Saclay)的成员之一,拥有18个学院或科研机构,如生命科学、科学技术、人文社科等,其研究领域包括基因工程、基因组学、医学与基因疗法、生物与环境工程、生物与计算机科学、机械与能源工程、数学与数学建模、经济政策研究、语言艺术与音乐研究、创新经济与管理等。该校在生命科学、基因工程等科学与工程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审核人:金安江

责任编辑:秦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