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校友廖国瑞在天舟一号发射中担任“舵手”

核心提示: 4月20日晚,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长征七号运载火箭控制系统的指挥员,就是我校校友廖国瑞。

左一为廖国瑞(图片来源:中国江西网)
左一为廖国瑞(图片来源 中国江西网

南湖网讯(通讯员 黄彩薇)4月20日晚,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这次发射任务使用的是长征七号运载火箭,而其控制系统的指挥员,就是我校校友、资源与环境学院2010届的毕业研究生廖国瑞。作为指挥员,廖国瑞就是那操舟领航的“舵手”。

据悉,天舟一号是我国自主研制的首艘货运飞船,将承担起我国空间物资输送使命,被形象地称为“快递小哥”。

另悉,2003年至2007年,廖国瑞就读于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后保送至本院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据他的导师蔡崇法教授回忆:“廖国瑞在校期间十分热爱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喜欢钻研计算机,生活规律,身体素质好,这为他毕业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了较好的基础。”2010年,研究生毕业的他进入部队开始投身我国新一代运载火箭这一伟大事业。现任文昌航天发射场某技术组组长,是测发控制系统重要骨干。曾参与发射任务10余次,荣立三等功2次。

新闻链接http://mt.sohu.com/20170416/n488803462.shtml

审核人:赵慧

责任编辑:孙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