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读吧,华农!”(2)

庆祝世界读书日暨我校第十届读书节开幕

核心提示: 迎接第21个“世界读书日”来临,邀全校师生共享“悦读”饕餮大餐,4月20日下午,我校第十届读书节在图书馆二楼广场拉开帷幕。本届读书节以“读吧!华农”为主题,活动时间为4月20日至6月20日,内容包括“全校共读半小时”、“神奇书箱”、“如何利用图书馆”现场服务咨询、“智搜杯”学术搜索达人赛等十余项活动。

(学工部)悦读,在路上  何卉
阅读,在路上(学通社记者 何卉 摄)

4月20日,在图书馆五楼进行的中国古代诗歌读书活动,学生领读 郑茹瑛
学生领读中国古代诗歌(学通社记者 郑茹瑛 摄)

李名家为“书香学院”颁奖。文法学院、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理学院及外国语学院获“书香学院”称号。本届“书香学院”是图书馆运用各学院2016年度人均入馆人次、借书量、电子图书下载量等大数据选出的。文法学院辅导员晏华华代表5个“书香学院”在开幕式上发了言。

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校团委书记张拥军、图书馆馆长彭光芒共同为我校首个“神奇书箱”揭幕。彭光芒代表读书节主办单位宣读了阅读倡议书。据悉,该“神奇书箱”由废旧存包柜改装而成,将放置在图书馆二楼大厅,读者可通过书箱交换闲置图书。

本届读书节以“读吧!华农”为主题,活动时间为4月20日至6月20日,内容包括“全校共读半小时”、“神奇书箱”、“如何利用图书馆”现场服务咨询、“智搜杯”学术搜索达人赛、“智慧女性,书香家庭”诵读分享会、“如何实现魔法人生”真人图书阅读、“清音杯——最美的时光遇见你”有奖征文大赛等活动、“诗情画意”大型主题图片展等十余项活动。

(工学院)现场观众评委齐诵《少年中国说》 秦丁益摄
工学院现场齐诵《少年中国说》(学通社记者 秦丁益 摄)

(华农附属学校)小朋友们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参与互动【李晔】
华农附属幼儿园小朋友们积极回答老师问题(学通社记者 李晔 摄)

开幕式后,“悦读,在路上——全校共读半小时”活动开始,该活动在全校十个“共读点”同步开展,并开通了网络参与平台。在短短的半小时活动里,现场参与人数超过300人,通过微信和网络直播平台参与人数过千人。

审核人:彭光芒

延伸:诗意读书月的阅读盛宴 http://news.hzau.edu.cn/2017/0421/48933.shtml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