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五届“十大自强之星”评选

核心提示: 4月18日晚,第五届“十大自强之星”评选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

评委与候选人合影 姜清石摄

15名同学参选“十大自强之星”(供图:姜清石)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王豪楚 周怡宁)4月18日晚,由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新长城华中农业大学自强社承办的第五届“十大自强之星”评选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由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14个学院辅导员担任评委。

通过近一个月的线上评选,来自14个学院的15名同学进入到了最后的决赛。评选现场,选手们将自己的成长经历娓娓道来。

“自立之后而自强!一个自强的人不光是要自己强大起来,还要帮助他人强大起来。”动物科学1406班张蕊蕊讲述了自己从逃避现实到正视现实,最终克服困难的过程。面对现实的困境,她降低每月开销,在校外寻找兼职,争分夺秒合理安排时间……在这个过程中她得到了成长与历练。大二那年,她成为武汉世界博览会华中农业大学代表团的一员,献身公益,帮助他人。

“为什么要自强?一是为了农业现代化的梦想,二是为了困难来临时能给最爱的人温暖的港湾。”经济1403朱甜甜如此解释。出生于农村,她见过父辈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艰辛,立志要为农业现代化献出一份力量。2015年她去往山西临汾考察旱灾,贫瘠的山地、歉收的粮食让她决心做出一些改变。她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为了策划书的完善,她和团队在创业孵化器里待了一个月,项目获得了创青春金奖,她却因腹内出血住进了医院。他们将2015年盈利的600万元捐献给“三北”防护林改造,共种植樟子松一万三千三百棵,绿化面积达三百亩。

从新疆到武汉,从童稚幼年到沉稳青年。水产1303的新疆小伙阿卜力克木·吾卜力用“努力”和“自强”两词总结自己的四年大学路。“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学习成绩优秀奖”……一个又一个奖项诉说着他的努力;当过楼管,送过盒饭,发过传单,在酒店里当过临时工......一个又一个地方见证了他的自强;东湖边、南湖畔都有他的身影。他的努力与自强使他的大学生活丰富而精彩,也给了他成为江南大学辅导员的机会。未来,他也将用努力的汗水和自强的精神成就自己的辅导员工作。

“这些同学的困难有些是相似的,但他们的故事各有各的精彩。”学工部副部长魏鹏评价道。经过评委及现场观众投票,朱甜甜、张蕊蕊、王敏、吴太晖、阿卜力克木·吾卜力、潘龙、王欢慧、胡莉蓉、郑文娟、赵越等十人获得本届“自强之星”称号。

据悉,此次评选旨在通过挖掘、宣传我校大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的事迹,在全校营造关心、支持大学生自立自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进一步讲好“华农故事”,传递青春正能量。

审核人:孙倩茹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