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文法学院赴荆州开展“筑梦狮山”招生宣传活动

核心提示: 4月18日下午,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彭彬等一行5人走进荆州市江陵中学开展“狮山筑梦”招生宣传活动。文法学院副院长田北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张延华分别做了题为“社会科学的魅力”“与压力共舞”的专题讲座。

南湖网讯(通讯员  赵继刚)4月18日下午,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彭彬等一行5人走进荆州市江陵中学开展“狮山筑梦”招生宣传活动。文法学院副院长田北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张延华分别做了题为“社会科学的魅力”、“与压力共舞”的专题讲座。江陵中学校长王敬林、纪委书记姚瑶及近700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前,王敬林代表江陵中学向田北海颁发了“学生生涯规划助力师”的聘任证书。据悉,这是江陵中学正式颁发的首份课外导师聘书。

田北海从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校园环境、人才培养等多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情况。他告诫同学们要坚持兴趣导向,明确目标,优化方法,争取考上理想的大学。华农作为“211工程”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拥有优越的育人条件,“欢迎大家报考华农,筑梦狮山。”张延华认为, “忧”、“急”、“乱”、“烦”是高中生面临的“四座大山”,可以通过“科学复习”、“有计划的做事”、加强压力管理、“矫正自我认知”等方法“成功翻越”。她还带领同学们开展了“拍七令”等小游戏,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积极性。

王敬林表示,“高中和大学是学生成人成才的重要阶段”,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加深了对大学、对华农、对自己的认识”,在大学、高中和学生之间架起了良好的沟通桥梁,能够有效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进行合理的学习和人生规划。

审核人:彭彬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