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第七届华中地区模拟联合国大会在我校召开

核心提示: 2017年第七届华中地区模拟联合国大会在我校正式召开,此次大会由外国语学院达人模拟联合国协会主办。此次会议收到了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铁雷斯的贺信。本次大会共设置三个会场,分别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六方会谈和世界互联网大会。

各代表激烈讨论
各代表激烈讨论(供图 伍儆人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安邦 杨子薇)4月14日至16日,2017年第七届华中地区模拟联合国大会在我校正式召开,此次会议收到了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铁雷斯的贺信,来自19所高校的近100名学生参会。

校团委副书记刘立军、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成才出席开幕式,杨成才为本次大会开幕式致辞。期间,大会副秘书长陈炜燕朗读了来自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铁雷斯贺信。

安东尼奥在信中表示,今天世界各国的人们都是相互影响的,冲突、环境破坏、贫穷和不公平影响着每个人。我们必须为共同的人性而努力。在联合国视野下学生们开阔了视野,通过学习和网络,可以为联合国建立和平、保障人权、让所有人都有尊严做出努力。他呼吁学生在外交上大力促进和平,强调防止冲突的新重点。他期盼在这些领悟可以受益于学生的热情和想法,大家一起创造一个更富有同情心、包容和和平的世界。

随后,大会总监杨成昊为主席授锤,大会秘书长王语发言并宣布本次大会正式开幕。

本次大会共设置了两个中文会场和一个英文会场。中文会场分别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六方会谈,探讨关于如何消除贫困饥饿问题与和平解决朝核问题。英文会场为世界互联网大会,对国际互联网经济的创新与监管展开讨论。会议期间,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外训系副主任邓波一行来我校看望慰问了该校参会代表,并现场考察交流了模联办会做法和经验。

16日下午,闭幕式在千升酒店会议室举行。闭幕式由张丞婧、任佳怿主持,总结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代表们在会场上扮演了不同国家的外交角色,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磋商,讨论国际性的问题和争端,努力寻求最佳解决方案。每个委员会的主席上台为各个会场表现优秀的代表颁奖。来自华中各地的代表们被授予最佳外交风采奖、荣誉提名奖、最佳方案奖、杰出代表奖等奖项。此外,秘书长王语在表达了对参会代表的衷心感谢后,将最佳团队奖颁给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并恭喜获奖代表与学校在此次模联会议中取得的佳绩。

颁奖结束后,华农模联副秘书长兼大会总监杨成昊发表了致辞。他说他曾经听很多模联前辈说过“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他表示,硝烟里,和平浮现;世俗中,理想不灭。他说:“大家终有一天会淡出模联,但无论最终是否付诸实践,都不要忘记自己对于人类和世界所作出的每一个关于和平、关于发展、关于希望的承诺,并且可以自信地说自己是一个模联人。”

随后会议成员观看在会议进行中录制的小视频,在主持人宣布大会圆满结束后,为期三天的模拟联合国大会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审核人:杨成才

责任编辑:耿甜甜、喻楚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