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国家油菜产业技术体系栽培与营养研究室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

核心提示: 4月15日至16日,国家油菜产业技术体系栽培与营养研究室2017年度工作会议及现场观摩会在湖北省沙洋县召开。会议由国家油菜产业技术体系栽培与营养研究室主办,我校与沙洋县农业局和湖北宜施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3
会议现场(供图:任涛

1
与会人员参观油菜试验与示范基地(供图:廖世鹏

南湖网讯(通讯员 任涛 鲁剑巍)4月15日至16日,国家油菜产业技术体系栽培与营养研究室2017年度工作会议及现场观摩会在湖北省沙洋县召开。本次会议由国家油菜产业技术体系栽培与营养研究室主办,我校与沙洋县农业局和湖北宜施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来自栽培与营养研究室的7位岗位专家和14个综合实验站站长及团队骨干成员,中国农科院油料作物研究所、湖北省农业厅油菜办公室、沙洋县农业局、湖北宜施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15日下午,油菜产业技术体系栽培与营养研究室召开了2017年度工作汇报。工作汇报由国家油菜产业体系栽培与营养功能研究室主任官春云院士和我校鲁剑巍教授主持。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廖星研究员、湖北省农业厅油菜办公室主任蔡俊松研究员、我校科发院项目管理处处长梅方竹研究员、沙洋县人民政府王华芳副县长等出席会议并讲话。随后,来自湖南农业大学的王峰博士、中国农科院油料所张春雷研究员、河南农科院张书芬研究员、江西农科院宋来强研究员、浙江农科院华水金研究员、我校周广生教授和鲁剑巍教授分别汇报了各自岗位2017年度的工作研究进展及试验实施情况,衡阳市农科所黄益国研究员和咸阳市农科院贾战通研究员则分别汇报了衡阳和咸阳综合试验站2017年工作进展,重点介绍了基于油菜轮作的定位试验的进展情况。

最后,官春云对本次工作交流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希望通过这种交流和学习,大家共同完成栽培与营养研究室的研究任务。

除工作会议外,15日上午,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位于湖北省沙洋县曾集镇张池村的油菜试验与示范基地。我校鲁剑巍教授、周广生教授、张椿雨教授和任涛副教授分别向参观人员介绍了油菜-水稻/玉米轮作及土壤培肥定位试验、油菜根肿病综合防治技术试验、油菜抗根肿病新品种试验、油菜高产高效养分管理试验与示范等相关内容。与会领导和专家对我校在油菜栽培与营养方面做出的大量扎实而有成效的试验与示范工作给予肯定。16日,与会人员则参观湖北宜施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了油菜长效专用肥生产基地。

审核人:江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