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食科院开展微党课 行政实验党支部读好文话学习

核心提示: 4月14日上午,食科院行政实验党支部在食科楼二楼会议室开展“微党课”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学院副院长张柱红主持,支部全体党员齐聚一堂,读好文话学习。

南湖网讯(通讯员 唐翠娥)4月14日上午,食科院行政实验党支部在食科楼二楼会议室开展“微党课”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学院副院长张柱红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张柱红首先作了“文学情缘,家国情怀——学习《习近平自述:我的文学情缘》”主题发言,从“书卷多情似故人”“立志读遍人间书”“知心人至话投机”和“万古文章有坦途”等方面对学习文章进行分享。结合个人工作与读书体会,张柱红谈到,党员同志要从以下方面努力:一是要重读经典,不忘初心,通过读书重新获取精神力量,继续前行;二是要增强本领,敢于担当,面对问题时,通过向群众向书本学习,处理好小我、大我、生命和家国之间的关系,迎难而上;三是要心怀梦想,诗意生活,在纷繁的工作中保有梦想,在一本又一本书里、一个又一个故事中,体验声色、困顿与超拔。张柱红说,大家要向习总书记学习,要有为一本书而出发的勇气,要有为实现一个目标而坚持不懈的努力,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杨仁海就如何加强思想政治学习谈心得体会。他认为,党员同志要做到:一是有追求的学习,增强自己的理论水平,加强马列主义理论、时政学习、业务学习和文化文学作品学习,学习要踩着时代的节奏,内化于心;二是有目标的实践,要学会调查研究,在实践的基础上,处理好理论与实践的关系,实践永无止境,在实践中螺旋式上升;三是有信仰地改造,在当今多元化、多极化的大环境中,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做到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统一。杨仁海表示,针对思想政治工作,党员同志要在“精、气、神”方面树好典型,发挥引领作用。

审核人:张柱红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