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的大学我主播 17名学生参评“十佳大学生”

核心提示: 4月18日晚,我校第十三届“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五楼报告厅举行,陈安妮、代淑芬、黄政、梁清泰、刘思宇、陈辉、周颖、高丽洁、孙潇、田璐等10名同学当选本届“十佳大学生”。

十佳大学生合影
十佳大学生合影(供图 龙见

南湖网讯(通讯员 韩非凡 王梦蝶)4月18日晚,我校第十三届“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五楼报告厅举行。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和112名学生代表担任评委。本次评选使用“掌上华农”APP线上投票,当场公布结果。

评选现场,来自14个学院的17位候选人一一登场,通过5分钟ppt演讲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和成长收获,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More knowledge,more experiences, more possibilities.”来自2014级外国语学院的本科生陈安妮,用3个“M”描述大学带给她的财富。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陈安妮积极参加专业竞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同时,她还积极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入学以来一直参加翻译志愿服务,目前担任外国语学院ET公益讲堂讲师,为华农学子提供帮助。

文法学院2013级本科生黄政热爱专业,积极参加老师的科研团队,大学期间先后组织、参与了8次专业调研,赴河南信阳、山东济南等地开展调查,完成了近60万字的访谈记录。黄政向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每月精读3-5本书籍的读书计划和读书笔记。目前已经保送中国人民大学的他用“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总结自己的大学生活。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是代淑芬的人生宣言。这个来自工学院的女生既有不服输的严谨科研精神,又有心系天下的家国情怀,一直致力于寻找个人与国家梦想的结合点。她曾用一个半月的时间,带领团队研制出了高楼缓降器,获得湖北省华舟应急杯大学生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除了学习以外,代淑芬还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志愿服务活动,面对取得的成绩,她表示:“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我的名字叫梁清泰,要是大家记不住的话,可以反过来念,叫我太清凉。”来自动物医学专业的梁清泰一开口就引得全场大笑。这个现已直博清华大学的大五男生,大学期间不断制订并完成一个个小目标,妥善地处理着学习和学生工作的关系。同时,梁清泰还热爱运动,运动会、篮球场,处处都有他的身影。

直博北京大学、主持国创项目、发表2篇SCI论文、兼职健身教练、省龙舟大赛第五名……这些骄人的成绩属于来自食品科技学院的达人刘思宇。“成长总是在不断的追求中度过,未来是我们的,梦想在前方,未来也在前方,而追求的脚步从不停歇!”评选现场,刘思宇用这样一番话总结自己的大学生活,并鼓励学弟学妹们不懈奋斗。

来自2014级文管张之洞班的陈辉因为对新闻事业的热爱,辅修了武汉大学新闻学双学位,并担任校广播台南湖之声外联部部长、学通社社长。多才多艺的她曾为留守儿童制作绘本、录制电台节目,在武汉广播电视台、湖北经视等多家媒体实习,并担任武汉马拉松等大型直播节目主持人。大学期间收获满满的陈辉告诉同学们:“成长的过程当然艰辛,但因为梦想,我不怨不悔。”

2016级预防兽医学硕士生孙潇是我校原创公益话剧《牵挂》的第一代男主角。因为出演《牵挂》,孙潇在本科毕业后毅然选择跟随徐本禹的脚步,加入研究生支教团,远赴贵州大山开展支教。目前已经结束支教、回校攻读硕士研究生的他表示:“支教虽然结束了,但是我的志愿公益之路却不会止步。因为在这世上有一样东西,你付出越多,收获也越多,那就是爱。”

此时正在佛罗里达大学交流的植科院2013级本科生田璐通过一段从美国发来的视频参加了评选。配合精美制作的视频,田璐的辅导员王敏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田璐的大学生活:“在四年大学中,田璐始终坚持梦想、脚踏实地,不断用自己的努力抒写新的篇章。”

经过激烈角逐,陈安妮(外语)、代淑芬(工学)、黄政(文法)、梁清泰(动科动医)、刘思宇(食科)、陈辉(经管)、周颖(理学)、高丽洁(生科)、孙潇(动科动医研究生)、田璐(植科)等10名同学当选第十三届“十佳大学生”。

据悉,本届“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还通过校学生会官方微博进行了全程直播,近800人在线观看。

 

“十佳大学生”精彩观点

我们每个人都有无限可能性,而大学是最好的训练场,唯有挥洒汗水的人,才能获得成功。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一陈安妮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感谢当初一步一步的努力,让我走到了今天。

一黄政

我并不知道自己一辈子的理想在何方,但我会制订一个个小理想。我尝试了学生工作,也曾投身科研,这一个一个小理想让我拥有了一个比较满意的如今。

一梁清泰

王小波老师的《黄金时代》给了我深深的激励。我偏不信生活的邪,我觉得我会永远生猛下去,什么也捶不了我。

一周颖

成长总是在不断的追求中度过。未来是我们的,梦想在前方,未来也在前方。追求的脚步从不停歇!

一刘思宇

不必总是眺望远方,眼前也可以活得诗情画意、活得色彩斑斓。

一陈辉

穷理、正心。常怀感动,笑对生活。

一高丽洁

在这世上有一样东西,你付出越多,收获也越多,那就是爱。 只要学会专注,生活便可丰富。

一孙潇

在字里行间读得前人的积淀,在走走停停里开拓自己的眼界。

—田璐

我对自己负责,我为我的人生代言。

—代淑芬

审核人:韩伟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耿甜甜、喻楚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