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创业导师走进经管院课堂点评大学生项目

核心提示: 4月17日下午,15级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在四教C102上了一堂的特别的《推销学》必修课:台上全体学生分成四个小组结合商业实战对新媒体营销的策略与艺术进行了分享交流,台下除了授课老师熊银解副教授,还邀请了创业导师、天使投资人吴劲松担任点评嘉宾。

IMG_2166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玉)4月17日下午,15级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在四教C102上了一堂的特别的《推销学》必修课:台上全体学生分成四个小组结合商业实战对新媒体营销的策略与艺术进行了分享交流,台下除了授课老师熊银解副教授,还邀请了创业导师、天使投资人吴劲松担任点评嘉宾。

“深夜食堂pa”项目负责人李怀东图文并茂展开了项目陈述,运营半月有余,利润上千的项目效益来自于课下小组成员在问卷调查、项目STP战略制定以及SWOT分析法的不断论证。吴劲松提出了疑问:你们在后期运用的的波士顿矩阵,区分出了需要大力主打的明星产品以及担当价格锚点角色的“瘦狗”产品,在后期做出怎样的采购和价格策略调整呢?李怀东面露难色停顿了几秒,摸了摸脑袋,说道:“我们还准备再试运营一周,课下我们再讨论讨论,下节课我就可以给一个经过实践论证的完整的策略调整方案了。”台下的其他小组成员笑了起来,也同时提出了疑问:“这个小组运用的‘流量攻略’很有效,但在微信朋友圈,QQ空间、微博平台受众如此之多,如何在这些受众中区分自己的目标市场呢?”大家沉静了下来,此时吴劲松笑了解释道,“看来大家用得多但还是想得少,你的微博名称、微信名称和推送内容等本身就已经区分了目标市场,只有对相关产品感兴趣的人才会去关注你。”

小组展示结束之后,吴劲松以“新媒体创业之营销”为题解答了“如何有效利用新媒体进行营销”的问题。吴劲松围绕行业选择,新媒体营销的高效益,营销的新六宝,大数据营销,新媒体营销成功的标志等关键词强调了大学生创业的两个关键问题:选择行业的重要性;大数据经济圈对营销行业带来的冲击与影响。“互联网具有去中心化与去中介化的特质,所有的信息在互联网上将会变得透明,如今的经济更是注意力经济!”他用Papi酱直播网红、小米手机微信、微博营销案例告诉学生在创业中新媒体的高效益与低成本将会带来极大的经济效益。

市营1502班的董丽同学非常喜欢这样的上课形式,她认为这堂课干货满满,既收获了创业导师对自己的点评,又解决了思想上的困惑,理论和实践的结合让自己增强了对这门课的兴趣,开阔了视野。授课老师熊银解副教授表示《推销学》本身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课程,为了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未来会进一步加强对传统课堂的改进和创新,让更多的企业界人士走进课堂,缩短书本理论和实践的距离。

【简介】吴劲松,天使投资人,创业导师。长期在金融行业担任高管,属于实战派创业专家。现为33家机构创业导师,21所大学特聘教授。共扶持青年和大学生成功创业41人,7人已过千万。两人上新三板。多次担任湖北高校创业大赛评委,天使投资人。在创业青年中有个口号“创业要成功,就找吴劲松”!

审核人:刘进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