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专场宣讲走进我校

核心提示: 4月18日下午,武汉临空港开发区(东西湖区)“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宣讲活动在我校学生综合服务大楼501报告厅举行。

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进行洽谈

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进行洽谈(供图:路莎莎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晓欢)4月18日下午,武汉临空港开发区(东西湖区)“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宣讲活动在我校学生综合服务大楼501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中共武汉临空港经开区工委、东西湖区人民政府主办。我校校友、东西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郭小平,我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区政府办、区委宣传部、区人社局等单位负责人,企业家代表,部分媒体记者及我校学工部、研工部有关负责人和300余名大学生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从严在致辞中谈到,武汉市提出的“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要在未来5年留住100万大学生创业就业,是武汉打造“大学之城、青年之城、梦想之城、创新之城”的重要举措,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东西湖区)郭小平副区长一行带队走进华农,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各用人单位对学校发展和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在致辞中,王从严介绍了学校校情和就业创业的基本情况,他指出,高校的进步离不开城市的发展,城市的活力也离不开大学的支撑,学校要更坚定不移地坚持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方面服务武汉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引导更多的优秀毕业生扎根武汉、建设武汉。

我校2002届校友、东西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郭小平发表了主题演讲。他从回忆自己的大学生活出发,坦诚地向在座的各位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大学经历,并毫无保留的客观分析了自己在校期间的不足和优势,讲述了自己如何从高校里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成长为一名年轻的厅局级领导干部的经历。他勉励在座的毕业生,希望大家能够客观认识自己,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脚踏实地不断进取,同时他也欢迎大家,到年轻、开放、有活力、有作为的临空港经开区共同筑梦、圆梦。

随后,武汉回盛科技副总经理吴言术、赛里斯医疗器械人力资源部部长山彬、科扬生物科技总经理阮宜斌、汇春食品董事长付祖平四家企业代表先后上台宣讲,对公司的基本情况、招聘岗位及人才需求情况进行了介绍。宣讲结束后,20余家企业与毕业生展开了面对面洽谈。

据了解,从2017年起,武汉市提出“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确保5年留下100万大学生,开展了以“走进去、走下去、留下来、干起来”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在大学生户口托管落户、住房安家及补贴以及创业就业服务、平台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我校为进一步促进毕业生创业就业,配合做好“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推进工作,积极邀请武汉市辖区内知名企业来校开展招聘活动,2017年3月以来,共开展光谷生物城、资源环境类、文管类等为主题的中型组团招聘会4场,并将于近期开展理工类、校友企业等组团招聘会2场。

审核人:穆凯锋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