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开展专业认证 建设一流专业品牌

核心提示: 4月17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农学、植物保护专业认证工作会议,副校长李崇光出席会议并讲话,14个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会。据悉,本次农学和植物保护专业认证是国家首批专业认证试点项目。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瑞雪)4月17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农学、植物保护专业认证工作会议,副校长李崇光出席会议并讲话,14个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主持。

教务处处长江珩介绍了专业认证的背景、基本内涵、核心指标体系及认证的过程和意义,阐述了本次专业认证体现出的3个新观念,即培养目标与过程以学生为中心、以结果为导向、持续的质量改进。江珩表示专业认证要做到3个提高和4个要点,即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高实验教学水平、提高质量保障制度和自查自证摆正心态、做到三个面向、落实三种责任。同时,江珩介绍了学校专业认证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组成及分工。

我校农学、植物保护专业负责人分别通报了专业认证准备工作的进展、面临的困难和下一阶段计划。植科院院长曹凑贵通过对比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与专业认证的不同,阐述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王从严指出,农学、植物保护专业认证是学校的重要工作,要求各部门从更高的站位、更全的视野、更细的工作提供相关的材料、数据支撑,配合两个专业顺利认证。

李崇光表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专业认证工作是完善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管控体系,强化过程管理,是推进学校专业建设,保证学校品牌专业优势地位,配合国家招生改革、“双一流”建设的有力举措。教务处与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需对认证的全过程进行规划,做实做细,不打乱仗。各部门需分工协作,积极支持,圆满完成此项工作,争取为学校人才培养交出满意答卷。

据悉,开展专业认证工作,是推进专业内涵式发展,建设一流专业品牌的重要举措,教育部将建立专业认证的新思想、新标准、新方略,引领专业卓越发展。本次农学和植物保护专业认证是国家首批专业认证试点项目,教育部评估中心遴选中国农业大学农学专业、南京农业大学农学和植物保护专业、我校农学和植物保护专业参与最高标准的农学类专业三级试点认证。

审核:刘震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