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水产学院赴长江所开展“学术晚茶”校外专场

核心提示: 4月14日下午,我校水产学院水产新视界——“学术晚茶”活动在长江所行政楼举办。来自上海海洋大学和华中农业大学的9名研究生分别做了相关学术报告。

南湖网讯(通讯员  木伟娜)4月14日下午,我校水产学院水产新视界——“学术晚茶”活动在长江所行政楼625会议室举办。本次活动由长江所临时研究生党支部与水产学院渔业资源与环境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联合举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副研究员刘永涛、助理研究员杨移斌担任评委。来自上海海洋大学和华中农业大学的9名研究生分别做了相关学术报告。

首先,来自我校水产学院的杨丹东以“Adverse Outcome Pathway”为题的报告拉开了学术晚茶帷幕,他介绍有害结局路径 (Adverse Outcome Pathway,AOP)是基于分子,细胞水平的毒性通路研究,使一些新型技术(高通量筛选、高内涵筛选,生物信息学等)得以应用,从而可以极大的提高未来预测毒性试验的效率和产出,并且能减少动物甚至不使用动物试验。随后来自上海海洋大学的苏志俊介绍了自己对于微生物降解养殖水体中污染物的研究。我校水产学院与长江所联合培养的研究生胡兴坤介绍了长江中游黄石江段三种河道类型仔鱼空间分布引起了现场师生的热烈谈论。其他几位同学也就自己的研究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与交流。

报告结束后,刘永涛和杨移斌对每位研究生的汇报内容依次进行了详细点评,肯定了各位研究生在科研学习中的努力,同时从专业的角度对汇报内容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建议,并对各位研究生的未来做出了美好的祝愿。

最终,刘晓娟关于能量学原理构建异育银鲫最适生长、投喂和污染排放模型的报告获得了本期学术晚茶的一等奖,胡兴坤、王志宽分别获得了二等奖和三等奖。

审核人:李俊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