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领略苏丹文化魅力,促进两国文化交流

核心提示: 4月16日晚,由我校国际学院主办,国际文化交流协会承办的第七期国际秀――“走进苏丹”在综合楼501报告厅举行。本期国际秀得到了苏丹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的支持,大使馆从北京送来多种苏丹文化特产,供我校学生交流与欣赏。

留学生小贝用中文演绎一首《她说》  供图 聂商辉
留学生小贝用中文演绎《她说》 (供图 聂商辉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罗林  付鹏伟)传统的苏丹舞蹈、苏丹姜棕果等特色农产品、用来搅拌汤汁的mofraka等传统生产用具和用来给新娘做装饰的sibha jirtig 等传统服饰吸引了来来往往的同学们的目光。4月16日晚,由我校国际学院主办,国际文化交流协会承办的第七期国际秀――“走进苏丹”在综合楼501报告厅举行。本期国际秀得到了苏丹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的支持,大使馆从北京送来多种苏丹文化特产,供我校学生交流与欣赏。

首先登台的叶飞对苏丹的位置、面积、国旗和国徽等国家常识进行系统讲解,他特别提到:“世界第一长河尼罗河纵贯苏丹南北,养育了苏丹一国人民。”随后,两位留学生分别向大家介绍苏丹独特的自然资源、动物资源和婚礼习俗等内容。

主持人赛义德说:“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我们苏丹留学生来华后总是痴迷于中华文化。”苏丹留学生小贝用中文演绎一首《她说》,清晰的咬字和流畅的演唱搏得现场一片掌声。随后,苏丹留学生郑凯朗诵苏轼《念奴娇·赤壁怀古》,表达他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喜爱。

伴随着苏丹传统乐器乌德琴轻快的声音,6名留学生向观众献上他们传统舞蹈——剑舞。他们排成一列,手持长剑,踏着节拍欢快起舞,随着乐声渐快,他们身体左右旋转幅度越来越大,跺脚频率也愈发加快,现场氛围更加热烈。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严守雷说:“本次活动让我们认识到一个不同的苏丹,国际秀是推动文化国际化,促进文化交流的一种好方式。”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留学生赛义德非常赞赏这次文化交流的机会,他说:“我们留学生像使者一样,既要把中国的文化带回祖国,也要把我们的文化展示给中国。”

审核人:王凤竹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