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国家安全教育日:植科院开展升国旗爱国教育

核心提示: 为纪念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7日早晨,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在第二运动场举行了隆重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朱正宁和1600余名本科生共同参加仪式。

 

仪式现场
升旗仪式现场(供图 曾艺忱 荣洁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佳辉  殷建军)“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4月17日早晨,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在第二运动场举行了隆重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朱正宁和1600余名本科生共同参加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友伯主持。

仪式伊始,英姿飒爽的国旗班方阵护卫队员迈着整齐沉稳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国歌响起,旗手郑重升起五星红旗,全体师生行注目礼。

随后,农学1603班学生关钰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团员青年要始终坚定不移地跟党走,才能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是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加油站’。我们要学做结合,让‘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成为行为准则,从而实现青春价值与意义。”

“青年大学生要把自己的青春智慧融入到时代洪流中,书写自己,成就自己。”朱正宁在讲话中说到。他表示,近日中央下发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实施的10年,也正是每一位青年大学生在校求学、在社会搏击奋斗的10年。朱正宁希望学院青年大学生秉承华农精神,富有“三农”情怀:首先要“有心”,关注中国农业现代化发展过程中的热点、难点与痛点,不断思考解决对策;其次要“有爱”,将华农人特有的“达人”之爱奉献给中国的“三农”,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最后要“有实”,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地在农业现代化发展中搏击奋进,赢得掌声、赢得喝彩。

参加完升旗仪式后,种工1502班学生梅欢表示:“看着五星红旗冉冉上升,心里涌现的是一份自豪与崇敬。我们要在心中饱含爱国之情,以‘少年强’实现‘中国强’!”

据悉,每年4月15日为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此,我校每周一早上将安排1至2个学院集中举办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培养广大师生爱国荣誉感和责任感。

审核人:张贵礼

责任编辑:张富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