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中新网】华中农业大学食品文化节:创意食品同台比拼

核心提示: 中新网湖北新闻4月17日电 (王有哲)15日下午,第二届“智汇食科”食品文化节暨第四届“卓越•亚太中慧杯”肉类加工创意大赛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分为学生作品品鉴区、企业作品文化区、优秀作品展示区和诚信创意展区四大展区。

学生正在品尝创意食品 王有哲 摄

图为参赛者作品“好鸡冻” 王有哲摄

 

图为鸡肉等肉类制成的汤圆 王有哲 摄 

中新网湖北新闻4月17日电 (王有哲)15日下午,第二届“智汇食科”食品文化节暨第四届“卓越•亚太中慧杯”肉类加工创意大赛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分为学生作品品鉴区、企业作品文化区、优秀作品展示区和诚信创意展区四大展区。

肉制品创意加工大赛品鉴会是文化节的传统项目。在品鉴区现场,该院学生展出了“好鸡冻”、“开芯麻花”、“里要空鸡里鸡脚”、“当归遇上白凤”等20种自行设计、加工、制作、包装的肉类加工创意产品,据了解,这些产品全由该校学生自主研发,市面上大多都看不到。 

据悉,此次肉类加工大赛是食品文化节的重要环节,旨在为食品工业发展培育创新人才,增强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鼓励学生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开发出在国内或者国际市场上具有创新性及商业价值的健康产品。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仁海介绍,文化节的背后是学校各个部门之间的支持与配合,是每一位导师的精益求精,是每个团队的呕心沥血,文和理的碰撞,理论与实践的汇合,创新与潮流的并肩,食品文化节体现的是食科一家人的食文化,彰显的是食科一家人的家文化。(完)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