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就业经】资源环境类信息类专场招聘会举行

核心提示: 4月13日下午,由学校主办,资源与环境学院和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联合承办的2017资源环境类、信息类就业实习招聘会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户外广场举行,吸引了300余名学生参加。

学生参加应聘
学生参加应聘 (供图 周紫燕

南湖网讯 (通讯员 叶世英 周紫燕)4月13日下午,由学校主办,资源与环境学院和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联合承办的2017资源环境类、信息类就业实习招聘会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户外广场举行。此次专场招聘会吸引了史丹利集团、大北农集团、广东天禾农资股份有限公司等50家省内外企业来校揽才。

据了解,此次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600余个,几乎涉及全校所有学科类别,共吸引了来自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信息学院等学院的300余名学生参加。

招聘现场人头攒动,各个展位前都挤满了前来求职应聘的学生,他们大多数是13级本科毕业生,也有部分研究生和大二、大三找专业实习的学生。在了解了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和岗位要求之后,他们又向用人单位进一步了解企业详情、薪资待遇、发展前景等情况。来自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的毕业生尤应朋说:“学院举办的这次招聘会对于找本专业工作的同学来说还是很有优势的,我个人对这次招聘农资专业的单位提供的薪资待遇和晋升空间还是很满意的,对于那些大二大三的学弟学妹来说,也可以让他们更了解自己的专业,为他们之后的就业选择提供参考。”

作为参会单位的武大吉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说:“今年我们单位已经是第二次参加双选会,这一次的招聘会专业更为对口,我们也很欣赏华农毕业生的工作态度。”他们表示今年收获颇丰,希望能与学院在就业创业合作等方面有更进一步的接触。

资环院在就业指导中建立以学生为本,注重其全面发展的新的就业指导模式。首先,学院通过完善学校就业信息平台,在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之间架起一条信息高速公路,减少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之间不必要的限制,促进双方更广泛的交流。其次,学院聘任班级企业导师和就业创业导师,并实行“走出去”战略,带领学生走访企业,拓展实习实践平台,为提升学生就业能力与就业层次打下基础。学院还定期开展就业培训,包括面试技巧解答、简历制作等一系列课程,针对就业困难学生实行“一帮一”扶持。

本次专场招聘会的负责人叶世英介绍,今年已经是第三年组织行业相关专场招聘会,学院希望以此形成“多渠道引进、多通道交流、多环节参与”的多方互动就业推动模式。

审核人:赵慧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