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楚天都市报】图文:肉制品加工大赛 看肉肉七十二变

核心提示: 楚天都市报讯 醇香的“飘香鸡爪”、筋道的“药鸡撞面”、滑嫩的“香喷喷肉包饭”……昨日,华中农业大学肉制品加工大赛开幕,同学们的创意让人一步入会场就食指大动。

图文:肉制品加工大赛 看肉肉七十二变   

楚天都市报讯 醇香的“飘香鸡爪”、筋道的“药鸡撞面”、滑嫩的“香喷喷肉包饭”……昨日,华中农业大学肉制品加工大赛开幕,同学们的创意让人一步入会场就食指大动。

昨日下午,记者现场看到,“困兽的橙色结界”展位前十分热闹,一个个看似普通的橙子里却大有乾坤。原来,参赛者将鸡胸肉卤制、切丁后,装进掏空的橙子,再慢慢烤制,这样的鸡肉清香多汁、肉质紧致。在另一展台,由猪皮冻和鸡肉制成的“冻冻鸡”,晶莹剔透,形状各异。还有外形酷似小鸡的“吉人饼”,融合传统的老婆饼和肉松饼的加工工艺,又创新性地将内馅换成鸡肉松及其他辅料,也吸引了众多眼球……

据华农大食科院副院长张柱红介绍,此次比赛共有20组学生选手参加,他们用一个月时间研发出的这些新菜,都通过了食品安全和营养检测,才得以登台亮相。

楚天都市报记者乐毅曲严通讯员刘涛杨晨芷张智鹏摄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