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吴天祥做客植科院“大学生党员半月谈”

核心提示: 4月14日晚,植科院“大学生党员半月谈”在主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首批道德模范吴天祥参加活动,他认真聆听了五位大学生党员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认识与思考,并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同大学生党员们进行交流。

吴天祥同大家进行交流
吴天祥同大家进行交流(供图:孙浩东

南湖网讯(通讯员 贾蓉 张琳琳)4月14日晚,植科院“大学生党员半月谈”在主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首批道德模范吴天祥参加活动,他认真聆听了五位大学生党员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认识与思考,并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同大学生党员们进行交流。

五位大学生党员汇报了自己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学习与实践、思考与感悟。大学生党员郑志伟认为,大学生党员要从立身即有良好的生活习惯;立业即扎实的专业知识储备;立言即拥有正能量话语体系;立德即树立崇高的思想品行等四方面做起。同时,他结合自己参加湖北省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经历提出,一言一行,重在日常,大学生党员要在日常生活中带好头,将正能量带给其他同学,真正做到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

听完五位大学生党员的发言后,吴天祥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大学生党员半月谈’这个活动很不错,要坚持办好。五位大学生党员虽然入党时间不长,但立志做合格党员,立志做‘两学一做’的好党员,讲得很好。”吴天祥认为,共产党员神圣的不仅是这个名字,更是背后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大学生党员,大家不能有其名而无其实”他说,大学生党员要做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他表示,大学生党员只有具有强烈的政治意识,才能更好地理解中央治国理政的大政方针政策;只有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行,才能真正地服务好、带动好身边人。“只有这样才能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大学生党员的重任”。

他提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核心是做,所以希望大学生党员们在日生活中做好“六种人”:做理想信念坚定的人,忠于党,相信党,坚定地跟着党走;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做学习上的带头人,坚持德智体全面发展,带头营造良好班风、学风和校风 ;做作风上的正当人,形成良好作风,做好服务广大同学和人民群众的旗帜;做老百姓的贴心人,虽是学生,但要胸怀天下,心中装着群众,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服务;做说真话办实事的老实人,对学校、老师、家长的培育之情常怀于心,带着感恩做好事,做实事,问心无愧。

听完吴天祥的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友伯说:“我们要向老人家学习,从身边的小事、普通事做起,坚持不懈。作为大学生党员更应该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明确目标,提升自己,传递正能量。”大学生党员韦华庭深受触动,他说:“吴天祥老人每当说到‘共产党员’四个字的时候都会把语气加重。这体现了他对党深沉的爱,对党员身份的无比自豪。我们大学生党员就应该像这样,爱着党组织,珍惜党员身份。”

据悉,“大学生党员半月谈”致力于为学院大学生党员搭建思想交汇平台,每期邀请一位老党员作为点评嘉宾,每期安排三至五名大学生党员围绕主题进行分享,从而提升大学生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加强新老党员间的交流,助力大学生党员的成长与发展。

审核人:张贵礼

责任编辑:秦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