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企业导师进课堂 大学规划话成长

核心提示: 4月13日,10名企业家受聘为资环学院2015级学生企业导师,各位企业导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共同探讨大学生活和成长。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景伟 苏卫)4月13日,资环学院2017年企业导师聘任仪式在大学生服务中心五楼报告厅举行,10名企业家受聘为资环学院2015级学生企业导师。简短的聘任仪式后,企业导师们分别走进对应班级的教室,与同学们面对面进行交流,共话成长。

学工部副部长鄢万春、学院班主任老师和10名企业家及学生代表参加聘任大会。企业导师代表、我校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2001届毕业生靳长征在发言中提到,企业导师这一模式是大学生职场素质教育融入到大学本科教育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优化学校和企业人才供需的一个有效渠道。他说道:“我们会以饱满的热情,负责任的态度,积极的言行给予大家多元化的指导与帮助。”鄢万春说:“愿企业导师能成为学生树立职业目标、职业理想的启蒙者,未来发展、少年烦恼的解惑者。”

农资1501班企业导师杜德利与同学们谈起了创业,他说创业要有强大的内心、丰富知识的储备和一定程度的行业资源。毕业后的一段生活为他的创业打下了基础,他建议大家毕业后要先在社会中历练,积累原始资本,然后再创业。农资1503班企业导师年介响为了做好班级交流还特地制作了PPT,他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提升自己的情怀,多读书,开阔眼界。他已经想好了第二讲和第三讲的主题,跟同学们约定每个月交流一次。地信1502班“二进宫”的企业导师罗君、为了与同学们交流推迟公司事务的农资1502班企业导师刘莎、帮助同学们建立人生方向的地信1501班企业导师钟莉,企业导师们都热情高涨地回答着同学们的各种问题,与他们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

审核人:赵慧

责任编辑:孙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