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共促农业科技创新 华农-岛津合作实验室揭牌

核心提示: 4月11日,“华中农业大学-岛津合作实验室”(简称华中农大岛津合作实验室)在我校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揭牌。

姚江林副校长与吴彤彬事业部长为合作实验室揭牌。
姚江林副校长与吴彤彬事业部长为合作实验室揭牌

南湖网讯(通讯员 徐海波)4月11日,“华中农业大学-岛津合作实验室”(简称华中农大岛津合作实验室)在我校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揭牌。

我校现有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一批国家级、省部级研发平台,“十二五”期间,获批科研项目5388项,经费31.29亿元,在杂交油菜、绿色水稻、优质种猪、动物疫苗、优质柑橘、试管种薯等研究领域,取得一批享誉国内外的标志性成果。日本岛津公司历史悠久,其分析仪器在国际上享有盛名,致力于给用户提供优质的分析仪器及相关技术服务。双方通过建立联合实验室,开展合作工作,达到优势互补、合作共进的目的。

在揭牌仪式上,我校副校长姚江林致辞,衷心祝贺合作实验室的成立。“这是我校首次与大型仪器设备企业建立联合实验室,是学校科研平台建设与发展的重要突破。以强强联合、互惠互赢为宗旨而建立的合作实验室将进一步提升我校在国内外相关领域的学术地位和科研实力,同时增强岛津公司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他说。

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分析仪器事业部部长吴彤彬为合作实验室的成立送上诚挚祝福。他介绍说:“此次岛津与华中农业大学成立校级合作实验室是希望联合华中农业大学的优秀平台,与其中众多高水平的实验室一起,充分利用双方的优势资源,共同在农业科学、植物代谢、微生物学等领域开发具有创新性的表征技术和方法, 为用户的科研工作提供支持。”

随后,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与吴彤彬在合作实验室协议书上签字。

参加揭牌仪式的还有发展规划处、国资设备管理处、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等相关相关单位负责人。

审核人:袁德军

责任编辑: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