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楚天都市报】庄稼地里的“洋农民”

核心提示: 4月7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玉米实验田,6名来自巴基斯坦和埃及的留学生正和中国学生一起播种玉米,他们都是华农植科专业的研究生。在董五辈教授的带领下,他们肩扛着锄头,在200平方米的实验田里劳作。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华中农业大学董五辈教授,带着6名留学生到校内的玉米实验田里劳作。 楚天都市报记者王永胜摄

图为:“洋农民”和中国学生一起顶着草帽干农活

图为:干完农活,“洋农民”在校园内骑单车放松一下

图为:来自巴基斯坦的阿姆巴(左)和埃及学生法西一起做实验

图为:大家一起研究文献

4月7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玉米实验田,6名来自巴基斯坦和埃及的留学生正和中国学生一起播种玉米,他们都是华农植科专业的研究生。在董五辈教授的带领下,他们肩扛着锄头,在200平方米的实验田里劳作。

来自埃及的法西和巴基斯坦的阿巴斯搭档,法西刨地,阿巴斯负责播种,两人配合默契。

“我们几个留学生家里都有地,不是生手。”来自巴基斯坦的阿曼德来华农4年了,他的中文较流利,说起种地,这个大胡子感慨地说,他曾在巴基斯坦农业部工作过6年,今年夏天即将回国,“回国我打算还是到农业部工作,将在中国所学运用到祖国的农业发展中去。”

来自巴基斯坦的阿姆巴是这6名留学生中唯一一名女生。她告诉记者,她的祖国现在非常缺农业人才,“当年填报志愿时,我特意选择了现在的专业。”阿姆巴边说边细心地往地里浇水,“这些种苗都是我的宝贝,当然得对它们好点。”阿姆巴介绍,她主攻的是植物病理学,主要研究植物的抗病机制和抗病基因,等到玉米苗长到一定高度后,她会再次对其进行检查,检验玉米的抗病性。

图/楚天都市报记者王永胜

文/楚天都市报记者乐毅通讯员曹新璐杨晨芷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