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华中师大来校调研图书馆改革工作

核心提示: 4月12日,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李玉海一行12人来访我校图书馆,专题调研图书馆岗位竞聘改革工作。图书馆馆长彭光芒、党总支书记张俊等热情接待了李玉海一行。双方举行了座谈会。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远翔)4月12日,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李玉海一行12人来访我校图书馆,专题调研图书馆岗位竞聘改革工作。图书馆馆长彭光芒、党总支书记张俊等热情接待了李玉海一行。

座谈会上,彭光芒表示,我校图书馆于2016年3月实施岗位竞聘改革,有贯彻落实学校综合改革方案精神的外在动力,也有加快推进图书馆实现转型发展、更好地服务学校根本任务的内在需求。改革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图书馆工作人员的积极配合,过程民主、公开、平稳、有序。通过岗位聘用改革,一定程度地实现了馆员由传统的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的转变,打破了原有考核与分配机制,整合优化了图书馆的人力资源配置,拓展和丰富了图书馆的服务内容,提升了图书馆的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促进了图书馆的内涵发展。

随后,副馆长吴义生作了“改革岗位聘用,促进内涵发展”的主题汇报,从改革背景、方案设计、岗位设置、岗位聘用、岗位考核、效果评估6个方面,系统介绍了我校图书馆岗位竞聘工作的详细情况。副馆长周迪从目标管理、体现公平、团队协作、发挥长处、抓住关键五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图书馆人事改革对业务工作的促进作用。

李玉海表示,此次专题调研是为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下半年启动的内部改革做准备。他说,华中师大图书馆与华中农大图书馆馆情相似,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也具有共性,华中农大图书馆的做法与经验值得学习借鉴,感谢华中农大图书馆的无私分享。

座谈会后,两校图书馆各部门主任进行了对接,开展了相关领域的工作交流。

审核人:吴义生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