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理学院抓实八举措五环节推进“两学一做”

核心提示: 4月12日上午,理学院党委在逸夫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7年学习计划》的主要内容。

南湖网讯(通讯员 周治瑜)4月12日上午,理学院在逸夫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通报《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7年学习计划》,部署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发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常慕佳领学了《意见》并做了分享。她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党员进一步增强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种意识”,自觉、经常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的发展理念和奋斗目标看齐的促进基因。学做教育不是一次活动,不能一阵风,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做在平常、形成常态。

李金发结合《意见》对学院党委、各支部和党员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了8个方面要求:要确保学习时间,落实每周四下午定期学习研讨制度;要丰富学习形式,通过配备理论书籍、邀请专家报告、红色警示基地教育等形式走出去、请进来,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要把握节点学习,在建党节、教师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两重温一续写”(重温入党誓词、教师重温入职誓词、学生续写入党申请书)、集中缴纳党费等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要固化学习成果,如实填写《党员手册》《党支部活动手册》,积极撰写学习心得,做好学习活动、先进典型的宣传报道;要发挥班子成员的引领示范作用,带头学、带头做,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给支部党员讲党课;要继续落实支部和支部书记“四有”和“四常态”,即支部每周有学习交流、每月有组织活动、每季有检查研讨、每年有总结考评,支部书记担责尽职成为新常态、支部定期学习成为新常态、支部接受考评检查成为新常态、支部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成为新常态;要继续开展“三亮三比三促”活动,争做合格共产党员,即:亮党员身份、亮岗位要求、亮服务承诺,比教学质量、比科研水平、比育人效果,促学生成才、促教师成长、促学院发展。

陈浩院长作了总结并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是基础、做是关键,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把握好“学、做、改、常、树”5个环节。“学”要针对信仰学、针对修身学、针对问题学,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用党章党规规范行为,用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要做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共产党员,积极参与“党员导航计划”“六大公益平台”,用实际行动践行“四讲四有”合格标准;“改”就是要对照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先进典型、“四讲四有”标准经常性进行“党性体检”,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常”就是要落实支部“四有”和“四常态”,把学习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做在平常、形成常态;“树”就是要进一步挖掘身边人、平凡岗、点滴事,寻找闪光点,让榜样“遍地开花”,用先进典型、榜样引领示范,激发干事创业、向上向前的学院氛围。

审核人:常慕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