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扬翔公司来校商讨打造校企合作新典范

核心提示: 4月9日至4月11日,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杨翔、总裁施亮一行8人来我校商讨推进校企合作。双方提出,探索校企合作新机制,打造产业发展的新业态,树立农牧行业校企合作的标杆和典范。

研讨校企合作 骆昭彦

扬翔公司来校商讨打造校企合作新典范(供图:骆昭彦)

南湖网讯(通讯员  常帅)4月9日至4月11日,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杨翔、总裁施亮、养猪事业部总裁张从林等一行8人来我校商讨推进校企合作。校党委书记李忠云、校长邓秀新、副校长姚江林,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科发院以及工学院、信息学院、动科动医学院负责人和有关专家接待杨翔一行。

李忠云首先代表学校对扬翔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我校和扬翔公司多年的合作成效显著,企业获得了升级发展,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也取得了长足进步。他期待未来通过双方持续努力,把事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做精,打造产业发展的新业态,真正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独创性成果,成为农业行业校企合作的标杆和典范。

杨翔对于校企双方的前期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当前养猪业的竞争已经进入了下半场,全球化战略布局下行业发展面临着更大的压力和不确定性,企业唯有改革创新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学校与扬翔公司的合作也应顺势而为,创新升级,探索校企合作新机制,抢占人力资源新高地,大力提升综合效益。为此,扬翔公司将投入一定的资金,并依托华中农业大学做好企业科技研发。

在介绍公司未来的战略规划时,施亮指出,未来几年,扬翔公司要着力打造科技型企业,加快推进企业文化和信息化升级,积极探索适合国情有竞争力的养猪模式,力争在猪的人工授精等领域引领行业变革。他希望未来校企双方的合作能够真正着眼于产业科技需求,以产业科技领军人物为主轴,实施产业精准项目,整合全球资源,引爆人才技术流,实现跨越式发展。

在会见杨翔主席一行时,邓秀新指出,学校与企业深度融合,协同发掘和创造知识是未来校企合作的必由之路,扬翔公司把战略目标定位于打造科技型企业是智慧之举。同时,邓秀新就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提出了建议。他认为,校企双方要树立与国际接轨的开放人才理念,积极探索更加科学高效的用人机制,面向全球引进高端人才,建立高水平的技术集成和转化研究平台。同时,成立专门的项目管理委员会,加强资金投入与项目实施的监管。

来访期间,杨翔主席一行还就具体合作事项先后与动科动医学院赵书红教授团队、彭健教授团队,工学院、信息学院的有关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审核人:刘兴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