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LCP班代表团赴埃及本哈大学交流

核心提示: 4月9日,由教务处江珩处长带队的LCP班代表团赴埃及本哈大学交流活动圆满结束。在为期两周的交流中,访问团在本哈大学校园内开展了学习考察和文化交流等一系列活动。

南湖网讯 (通讯员 肖峰 杨杰 )4月9日,由教务处江珩处长带队的LCP班代表团赴埃及本哈大学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在为期两周的交流中,访问团在本哈大学校园内开展了学习考察和文化交流等一系列活动。先后拜访参观了本哈大学的农学院、理学院等,参观了动物、植物、食品、矿物标本及农业生物技术中心和一个动物实验中心。

在访问期间,团队与本哈大学开展了多次文化交流活动,加深了中埃双方师生对两国文化的相互了解。在埃及本哈大学校方的安排下,我校师生与埃及农学院学生一起欣赏了话剧。同时,代表团也向埃及师生展示了中国文化中的戏曲和武术等,一名本哈大学的学生在活动结束后表示,他从小就喜爱中国功夫,这是他第一次近距离的看到中国功夫表演,感觉很震撼,也很激动。

在阿拉伯语——汉语互译课上,代表团与埃及本哈大学同学进行了课堂互动,共同学习声母韵母发音,共同练习顺口溜,共同学唱中文和阿拉伯语歌曲等。代表团还参与了本哈大学英语交流课和历史文化课的学习,加深了对埃及历史文化的认识和了解。

江珩处长代表访问团队和学校对埃及本哈大学在此次交流活动中的组织及行程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并代表邓秀新校长和学校邀请埃方来中国做客,并表示将积极配合埃方推进两校在经济、食品安全和农业生物技术三个专业设立本科生双学位的相关计划,对两校今后更多的交流合作表示期待。

审核人:王凤竹

责任编辑:聂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