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学生党支部在线支教 距离不再是阻隔

核心提示: 4月6日下午,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在红杜鹃爱心社工作室内开展了首次在线支教立项活动。

南湖网讯(通讯员 崔文超 武阳)4月6日下午,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在红杜鹃爱心社工作室内开展了首次在线支教立项活动。

网络一经接通,就听到孩子们充满活力的“老师好!”,简单的三个字打消了支部党员们对第一次在线支教历程的紧张和担忧。正值校园百花齐放之机,支部党员们向贵州山区大石乡的留守儿童们介绍了桃花、油菜花、郁金香等植物以及与它们相关的小故事。孩子们积极回应支部党员提出的问题,并惊叹于花朵的美丽,即使网络信号偶尔出现问题,他们的热情也丝毫不减。

据负责人介绍,这次网络授课的主题是“相约春天,以花为伴”,主要是给大石希望小学二年级的小朋友们讲课。本次活动以为孩子们讲授花朵知识为载体,使他们认知外面世界,也使支部党员了解山区留守儿童当前生活学习情况,为后期帮扶行动的进行初步调查。

“提到山区,大家想到得无非是蜿蜒的山路,破旧的教室以及孩子们静默的眼神,但是这一次在线支教机会让我的观念在不足一个小时的时间内,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主讲人农经支部预备党员齐莹表示说,“通过视频授课,我看到的是整洁的教室,感受到的是孩子们的活泼开朗,同时,体会的是孩子们对大山外世界单纯的渴望。”随着国家对山区的扶持和关爱力度不断加大,山区人民的生活环境得到了改善;随着支教事业的发展,孩子们的学习资源也得到了扩充。齐莹说:“作为立项活动的探索者,我们对在线支教情况有了大概的了解,希望能以本次活动中所发现的情况和问题为鉴,不断丰富课堂内容,创新讲授方式,给孩子们带去更多他们渴望的知识。”

审核人:刘进

责任编辑: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