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园林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从严治团”专题学习

核心提示: 4月10日上午,园艺林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从严治团”“一学一做”专题学习,会上全文学习了团中央下发的《关于新形势下推进从严治团的规定》通知精神,与会人员就如何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展开了讨论。

南湖网讯(通讯员  卢刚)4月10日上午,园艺林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大楼115会议室开展“从严治团”“一学一做”专题学习。学院党委委员、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行政干部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园林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主持。

会上,园林院团委书记熊萧萧带领与会人员全文学习了团中央下发的《关于新形势下推进从严治团的规定》(中青发〔2017〕3号)通知精神。规定要求,全团一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要坚决拥护党中央权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积极传播党的声音、加强团的领导机关党的建设。二是要从严管好团干部队伍,要严格团干部选配和管理、狠抓团干部作风、从严抓好“关键少数”。三是要从严管好团员队伍,要严格发展党员、改进团员教育管理、发挥团员模范作用。四是要从严管好团的组织,要加强团的领导机构和领导机关建设、加强基层基础、严肃团的组织生活。五是严明团的纪律,要树立强烈的管团、治团意识,坚持原则、敢于担当,严明组织纪律,强化监督问责。熊萧萧结合工作谈了自己的三点体会,抓好当前学院团的工作一是要在突出思想引领上下功夫,二是要在转变工作方式方法上下功夫,三是在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上下功夫。

园林院党委副书记蔡江在学习体会中指出,共青团十七届三中全会明确指出要坚持从严治团,这既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也是适应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会议对推进共青团改革、如何开展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学院将通过主题教育、团学干部培训、实践活动等落实“从严治团”“一学一做”要求。

园林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作总结发言,他要求全体与会人员、特别是学生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文件精神作为“两学一做”的重要学习内容,要把会议和文件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对于如何加强学院共青团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注重把共青团会议精神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会议精神相结合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二是要注重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要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团的工作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三是要主动融入青年群体,倾听青年心声、了解青年需求。

会上,园林院党委还为全体党委委员、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教工党支部支委、全体行政干部配发了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的反腐纪实文学《追问》,会议要求全体人员要认真研读书中讲述的真实反腐案例,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党性修养。

审核人:蔡江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