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西部志愿行 青春中国梦 西部计划宣讲会举办

核心提示: 4月8日,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巡回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举行。报告会以“西部志愿行 青春中国梦”为主题,来自西藏、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我校的4名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分享了他们参加西部计划的心路历程。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志娇 何磊)4月8日下午,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巡回宣讲报告会在我校老生科楼103举办。报告会以“西部志愿行 青春中国梦”为主题,由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主办,湖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和华中农业大学团委共同承办,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项目管理处副处长毛怀远、西藏团区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扎西卓玛出席报告会。报告会上,4名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分享了他们参加西部计划的心路历程,2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了报告会。团中央“青年之声”网络平台、斗鱼网全程同步直播,近500人在线观看。

报告会在西部计划宣传视频中拉开序幕,校团委副书记彭小川致欢迎词。服务期满扎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现工作于石河子电视台的崔建鹏,目前服务于拉萨市林周县委宣传部的谷子博,曾服务于阿勒泰地区富蕴县文化体育局、现扎根新疆的王琳,湖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我校2011届法学专业毕业生刘玉飞分享了他们奉献西部、服务基层的青春故事和个人感悟,展现了西部计划志愿者的精神风貌。

随后,报告会现场连线了正在西藏服务的我校西部计划志愿者毋二宁,毋二宁向大家介绍了他在西藏的工作生活情况,分享了他在西部计划岗位上的收获成长。活动还面向全国大学生发出线上分享“西部志愿行”感受的倡议。活动最后,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代表向西藏、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西部计划志愿者赠送礼物。伴随着西部计划主题歌《到西部去》的唱响,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巡回宣讲华中农业大学专场报告会结束。

2003年以来,我校先后有245名应届毕业生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赴西部基层从事支教、支农、基层社会管理等服务工作,唱响了到基层和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智慧的时代旋律,涌现出献身西部支教事业的西部计划志愿者赵福兵等一批先进典型,学校先后2次被评为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近三年54%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在服务期满后选择继续扎根基层西部,扎根比在省内高校中名列前茅。2016年,我校共有72名应届毕业生报名参加西部计划,报名人数在省内高校名列第二。

据悉,2017年西部计划实施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等7个专项,报名时间为4月6日至6月10日,应届毕业生可登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官方网站”(http://xibu.youth.cn/)报名。

审核人:韩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