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台湾大同大学来校洽谈合作

核心提示: 4月7日,副校长高翅教授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会见了来我校参访的台湾大同大学副校长、设计学院院长吴志富博士、设计学院林楷杰博士一行,双方就加强艺术设计专业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琳)4月7日,副校长高翅教授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会见了来我校参访的台湾大同大学副校长、设计学院院长吴志富博士、设计学院林楷杰博士一行。港澳台办、文法学院负责人和艺术系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见。

高翅代表学校对吴志富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向台湾客人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学科特点、专业分布、师资配备以及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大同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学生培养等方面具有鲜明特色,双方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学校鼓励和支持相关学院与台湾地区高校院系之间在教学科研、师生交流等方面加强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希望此次访问能够进一步推动两校建立友好关系,促进两校交流合作深入发展。吴志富介绍了台湾大同大学概况,艺术设计人才培养国际化现状及大同大学与大陆地区学校的合作模式,并很期待和我校在艺术设计专业领域人才培养方面进行合作。

在随后的座谈上,吴志富一行与文法学院领导和艺术系教师就教师互访、学生交换就合作研究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决定尽快商定并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以推进后续实质性合作开展。

来访期间,吴志富还为我校文法学院艺术系师生做了“创新、创业、社会设计”的主题讲座。吴志富从不同的角度出发,用最直观的方式向大家讲解了当前设计的新趋势,创新与创业的关系,以及设计伦理与社会公益项目之间的合作关系。吴志富以台湾大同大学在校学生关怀社会的社会设计为切入点,讲解了当前艺术设计的新思路。他指出,台湾设计教育的发展趋势是服务设计和设计资源的整合。

讲座结束后,吴志富副校长还对学生们的现场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审核人:崔蜜蜜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