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在全省高校就业创业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核心提示: 4月7日,2017年湖北省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以《强化四个教育途径,促进少数民族学生就业创业》为题在大会上作典型发言。

南湖网讯(通讯员 毕叶4月7日,2017年湖北省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受邀作为在汉部属高校代表以《强化四个教育途径,促进少数民族学生就业创业》为题在大会上作典型发言。本次会议由省教育厅组织召开,全省126所高校分管就业创业工作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从严从思想引领、综合素质提升、职业能力培养和就业创业服务等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经验及取得的初步成效。

近年来,为促进少数民族学生更好地就业创业,学校打出了精准指导服务“组合拳”:坚持把少数民族学生个人职业发展教育与马克思主义信仰教育相结合,充分发挥“两课”主渠道作用,立足民族融合团结和理想信念广泛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围绕提高新疆和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综合素质,实施了基于导师制的分班分段培养模式,启动了职业能力提升“圆梦行动”,根据学生职业兴趣分类开展考研、考公务员、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专题辅导培训;针对就业困难少数民族学生群体,建立了集“补助发放、信息提供、就业指导、岗位推荐”于一体的个性化精准帮扶机制。

审核人:鄢万春

责任编辑:耿甜甜